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

这篇短文,原载:光华日报

http://www.kwongwah.com.my/supplement/2008/10/06/2.html
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
二零零八年十月六日 上午十一时一分
作者:陶乐


“爱情”一点也不简单,特别是在你身边出现一个“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时,你更加束手无策。
往往是很清醒的知道爱你的那个人是多么的体贴、用心、真意;可是你的心里却只能存有那个你爱的人,即使知道那是很渺茫的机会,是一个没有未来的未来。爱你的人你不爱,你爱的那个人为何却还裹足不前?

被你爱的那个人是幸福的,你会努力地为他的缺点找借口原谅他、包容他、甚至掩饰他;爱你的人却是可悲的,因为即使他有再多的优点都是徒然,你会努力地找出他仅有的小缺点将之放大。爱你的人生活上的小动作,你看不下去,完全无法包容、感觉反感,眼里完全容不下那颗小沙子,可是你爱的人的一举一动都是美德,没有瑕疵、没有沙子,更没有不顺眼。

往往,你爱的那个人不经意的一句赞美就会让你快乐了许久;爱你的人费尽心思、用心且真情的告白却不幸遭你白眼,反胃了好几天。有时,你更会往那无辜的家伙身上射出一连串的箭靶,完全没有歉意、别无愧疚。

面对你爱的那个人邀你出门,你再忙都会推掉原本的计划誓要出席约会;接到爱你的那个人再三的邀约,你总是借口多多、推三阻四。爱你的人无心伤害,你耿耿于怀,久久无法原谅;你爱的人存心惹怒,你却轻易忘却,完全原谅。还有,最让人害怕的是:你下定决心要将你爱的那个人忘却时,满脑子却是他的影子、他的画面,挥之不去。

在爱情的领域里,爱你的人是个傻瓜,无怨无悔的付出、奉献,可是,你却会死心塌地地为那个你爱的人成为一个大傻瓜,永远都不想清醒。面对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你会如何做抉择?选你所爱?爱你所选?祝福你吧!


小鸟转寄了这篇文章给我,我把它贴了上来。曾经,我也写过一篇类似的文章:爱与不爱,我只是照我的感觉而写,当然我的文采没这个作者酱好。

小鸟,你问我的问题,我不懂怎样回答。你应该比我懂吧!嘻嘻!!我只知道--->感觉对了,一拍即合;感觉不对,就算再怎样好,也于事无补。这就是我的答案。

3 comments:

Wois said...

我也写过类似的文章。忘了丢了哪儿。

http://jwois.blogspot.com/2006/11/blog-post_11.html 看这个。。。

* 木子鸟人* said...

是啊,我有看你写的.浅白易懂.
嘿..嘿..爱情真的是这样,一拍即合,一拍即散,全靠双方的感觉.

我传过来的目的,只想好文共赏而已.
你把它贴上来更好,让彷徨在爱情十字路口的人,读了有所启示.

christine said...

wois:看了,写得真好。

鸟人:是啊!好文章就要和大家分享咯!下次再看到什么好文要传给我看哦!!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