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08

死亡


这间(不懂是霹雳还是全马)最大间的Tesco, 开张的第一天,人潮汹涌,挤得水泄不通。一个老阿婆就突然昏倒在地上而死了。

人往往贪新鲜,明明住家附近就有家Tesco了,可是却要跑到老远的那间,不都是一样吗?我才没酱空闲跑去这间新的Tesco,那天刚好在阿姨家(从阿姨家去只需五分钟吧了),所以顺道去诳了一诳。

~~~~~~~~~~


一家新的诊所开张的那一天,一个阿婆去看病,人走着进去,却只看到被黑箱抬出来!原来阿婆突然发病就这样死了。

~~~~~~~~~~~

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没病没痛,身体壮健如牛,没抽烟没喝酒。一天上班时,突然间呼吸困难,送院途中就断气了!经过诊断后,发现是心脏血管突然抽筋,被塞住了而死亡!

~~~~~~~~~~~~

一个女人回家途中被匪徒打枪,捅了几刀,就送命了!

~~~~~~~~~~~~

死亡事件几乎每天都听到几则,幸运的能逃过大劫,不幸的就一命呜呼,甚至有些死了还不懂自己是怎样死的!人生能有多少次是如此幸运的逃过大劫?有些人一生劳碌,忙着找钱,辛辛苦苦地把钱存起来,不舍得花一分一毫,买多一件衣服给自己都嫌奢舍,他辛苦地把钱存起来就为了想安享晚年,怎知死神提早找上了他!就这样,他所找的钱带不进棺材了!还没来得及过他想要的人生就离开了人世!生前根本没真正好好地对待自己,找酱多钱来不及享用!那一生的劳碌为了什么??

曾经有个人很感叹地对我说计划酱多并没有用,因为事情根本不会照着你的计划来走!是的,事情往往不如自己所预想的,讲句老土话,今天不知明日事!一个朋友以前她不舍得花钱,钱固然是要存,花钱并不是说随意挥霍的那种。这个朋友,叫她去玩,她不要。要她去吃好料,她不要,因为都好贵,要花钱。她常用羡慕的语气对我说我真好,因为时不时就去吃好料去玩。我回她其实不用羡慕我,你也可以做到的,钱不是说没有,只看你舍不舍得去用。

人一世物一世,在生时,不好好享受生活,然后等死了才去享受?假设只有一天能活,到时能吃得了多少?玩得了多少?活着就要活得精彩,就算阎王来索命了,那也无悔了。可是,如真正到了死亡的那一刻,我能如此豁达地去接受和面对吗?你们能吗?

8 comments:

veronica said...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活在当下吧!

所以,我永远都是把爱挂在嘴边,不开心的事睡觉前解决。

chengsun said...

这两三年来, 新加坡就很多壮年男子, 十几岁到三十几岁都有, 就做运动, 跑步, 做做做一下, 倒下, 没有掉了. "猝死" 成了本地报章常出现的词.

Vincent Cho said...

可能每个人当时的处境不一样的关系吧?接触的环境也会让他有不一样的见解的。还是那句,想做就勇敢去做!

khengsiong said...

There are many people who dream of 'early retirement'. The catch is: the prerequisite for early retirement is 'work hard when you are young, enjoy after you retire.'

Not everybody can live until we retire wor...

christine said...

veronica:我也是。我不会让不开心的事放在心里很久的,因为我怕的内伤!哈哈

chengsun:生命无常,唉~

vincent:是啊!不做到想做的时候恐怕已来不及了。

khengsiong:我只希望老天要我的命时,别折腾我,让我轻轻松松地离开就好了。

* 木子鸟人* said...

khengsiong 说的没有错,趁年轻的时候努力于工作,你就可以提早享受退休

christine said...

鸟人:我的目标是四十岁就不用做,多好呢!!

* 木子鸟人* said...

Christine:
呵..呵..羡慕你四十岁就享受退休.
可以.条件是:把目前薪资的50%存储银行,没有产业贷款,继续单身一族,否则要照顾孩子,不能算完全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