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7, 2008

回忆篇:小一

上国语课时,级任老师在教学生读keluar,正确的eja: ke+lu+ar。全班学生们都大声地eja着老师所教的这生字,偏偏就只有一个笨极的女学生读来读去都读不到正确的发音。无论那老师教了多少遍,那女学生还是掌握不到正确的发音。老师已经头在冒烟了,叫了班长代替她教那女生读,可是那女生还是读不到。老师的头已经着火了,女学生就这样被老师掌嘴。


那笨极的女生就是在下我,事隔十多年,记忆如新啊!!可是并没有生气和讨厌那个级任老师,因为那时的我真的觉得自己很笨,教来教去都不会就该打!

~~~~~~~~~~~~~~

学生教来教去都不会这问题,无论用上千种方法都不行,消防员来都救不到火!一秒钟之前教会了,一秒钟之后问回已经不会了。

一个小一学生问:老师,我不会写朋友的朋。

:两个月就是咯!

这“聪明绝顶”的学生竟然写了这给老师!!

老师当场吐血!!

一个人如果智力差没关系,只要人勤力学习,不要求会完,只要会十分一都已经很好了,但是智力差又懒惰的话,真的就无药可救了。有些家长不明白的,以为只要给了钱,把责任丢给老师就行了。孩子回到家,根本连书都没碰一下,整天只顾着玩电玩,无论老师再怎么努力教也于事无补!!一个会玩电玩的孩子不会蠢到哪里,无心向学,家人的宠坏,家长再怎样给千金万两要老师打救孩子也没用!只有一方努力哪会成事呢!得到了这些钱也不够给医药费或买补品补身子!!

7 comments:

Wois said...

不是你笨,你是不懂如何掌握技巧。。。老师也有错。老师只是教读,没有解释为什么这样发音。这是现代的老师的弊病。。。基本发音老师都没教,如m,h,k,这些alphabet如何发音?来考你。。。

“有些家长不明白的,以为只要给了钱,把责任丢给老师就行了。孩子回到家,根本连书都没碰一下,整天只顾着玩电玩,无论老师再怎么努力教也于事无补!”

非常赞同你的这句话。。。家长只会用钱来解决问题,但问题更本没有解决,反而变本加厉。家长好像是一只鸵鸟窜沙

* 木子鸟人* said...

呵..呵..
老师你不要吐血.你就反问学生,
那么,"满月" 的满,怎样写?
是不是两个月,靠得更近,一个向左弯,一个向右弯?

小鸟说:图我不会画,你就帮忙我画一个,"满月"

我的天地 said...

老师,老师,那“明”又怎么写呢?

(图解是否会变成月亮+太阳呢?呵呵)

有许多的家长(但不是全部)看法都是,我出钱给你,你就必须把我的孩子教好,教不好就是你的惰。。
但他们可否有想想自己该扮演的角色又是什么呢??

Vincent Cho said...

我的天…两个月亮都画出来了…

Invisible said...

那些学生太聪明了吧?!

khengsiong said...

朋 = 两个月

尼d就叫 thinking out of the box。以后好有创意o架。

christine said...

wois:m, h, k 会是跟phonics的发音一样?phonics我懂,请指教。

问题没解决,最后家长就只会怪罪于老师教导无方。

鸟人:恐怕这学生不懂听满月时什么东东呢!!

我的天地:我会考他,看他怎样回答我才告诉你哦!

他们以为给了钱,老师就要负责包山包海。他们所扮演的角色就是慈父慈母,不要逼坏他们的孩子。

vincent cho:这学生是我遇到最“极品”的。唉

invisible:“聪明”过龙了!

khengsiong:希望他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