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9, 2008

钱不够用


一部很有意义的电影,我又哭了。。。

自己子女和母亲,你会取舍哪一个?

老的就算救活了,反正也活不了多久;年少的如不救,就这样白白浪费了一条生命。

如果是我,假设性的问题,现在就要回答的话,我可能不懂要取舍谁,毕竟都不忍心要牺牲任何一个。

毕竟是人,如果是在当时的情况,我想我应该也如同故事一样做出相同的抉择吧!mother做出了选择牺牲自己来救她的孙女,看到了一个奶奶、母亲的伟大!!

送mother去老人院的那幕,看到了她的眼神就心酸!对老人家来讲是一种可悲,有孩子等于没孩子,住着的家并不是自己真正的家,真悲哀!现在有很多家庭都把老人家给忽略了,忙于工作,一年也没回家几次,回家了,也没真正地陪伴家人!赚了钱给父母,却失去了家庭该有的温暖!
无可否认,钱是很重要,忙着赚钱之余,别忘了时不时要回头望一望身边的人,你走了一千步在前头,父母却在离你九百九十部之外!多拨出一点时间给老人家,老人家所剩的时间不多,他们苛求不多,就算只有那一丁点时间对他们来讲其实已很足够了。

珍惜身边的人,子欲养儿亲不在,那时就太迟了。

manager怎样spell??
是m-a-n-y-z-e-r!! 肯定有几个字母是对的!!
director怎样spell?
是d-i-e.....

6 comments:

Wois said...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

那你一定要去看《画皮》。。。

古墓街第7号當鋪 said...

好怀念这部戏...
来英国之前,我和“晴天娃娃”一起看这套戏。

Vincent Cho said...

有笑有泪的电影,很值得捧场!

* 木子鸟人* said...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远走他乡的儿女,你们该回家一趟了吧。。

christine said...

wois:很好看??

jeremefo:你好哦!是啊,的确很好看的一部戏。要找回第一集看,呵呵~~

vincent cho:梁志强的戏通常都不错!喜欢他的《老师嫁老大》。。。

鸟人:巴士车费起价了。。。:'(

khengsiong said...

木子鸟人 writes:
远走他乡的儿女,你们该回家一趟了吧。。

Another option is parents going to children's place. Sometimes not easy, though, as older people often find it difficult to adapt to new enviro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