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09

饮料。我

:『如果说要选一种饮料来形容我,你认为会是那种?』

:『嗯,我会选鸳鸯奶茶冰。』

:『为什么呢?』

:『喝上第一口会感觉甜的口味,再喝就带点咖啡苦味。以前的你是“甜的”,经历多了,就有苦涩味了,时而甜时而苦,再喝第三、第四口时就会越让人再想喝下去。而且还要是冰,虽表面看起来是冰冰,喝下去了却能让人觉得温暖,会抚平人的心灵、或令人开心,因为讲话会带有哲理,废材时就很废材!』

:『那如果对象是和我半熟的人?认识我却又对我不是非常熟那种?』

:『果汁。』

:『为什么呢?』

:『因为不懂什么时候果汁是甜的或酸的抑或其他杂味,因为每每呈现在他人眼前的你跟私底下你的款却是不一样。』

:『那如果是不认识或不熟的人呢?』

:『冰水!你的冰脸让人看了你绝对冰死人!热水都不能,绝对要冰水!如果是我呢?你会选哪一种饮料形容我?咸水?因为我已经百毒不侵?』

:『苦尽甘来的你,在我努力地感染下,不再那么钻牛角尖,看开很多,咸水不适合,反而洋参须比较适合形容你,苦中带甘。』

~~~~

如果是正在读这篇文章的你们,你们又会选什么饮料来形容只从文字认识的我呢?^-*

9 comments:

蝋燭の芯 said...

奶茶吧?哈哈!
我喜欢奶茶。没觉得你像冰水:)

Wois said...

百香果汁。

Grass said...

绿茶,文字里有清涩清淡芳香的味道。。。:-),偶尔也像浓浓的奶茶。

renee said...

白开水吧,看似无味,却是被需要的。。。

* 木子鸟人* said...

淡淡的天然椰子水,蕴藏在椰子里,没有颜色.就好象一杯白开水,虽不以颜色吸引人的眼球,但内含丰富,含有多种的维生素,蛋白质,氨基酸,矿物质等.汁清甜,清凉,能马上让人透心涼.呵..呵..小鸟随便说说爽!

Bombomba said...

我也认为是白开水,
简单到来却很丰富。。。

jingle sjj said...

这是一个很难的问题,我觉得是一杯花茶。
为什么?不要问我。

christine said...

wois:百香果汁,为什么会这样认为呢?

Wois said...

因为你的文章让人感受“百感交集”。
百香果就是混了很多的味道,才叫百香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