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 2009

蒲公英

喜欢听海鸣威和泳儿合唱的《我的回忆不是我的》。

...当晚与你记住蒲公英 今晚偏偏想起风的清劲
回忆不再受制于我 我承认
回忆也许你的
当晚与你记住流水声 今晚站在大地自己倾听
难道送别你 回头总是虔诚
谁能怪我 总是太感性...

友人问第一句是什么意思,发觉很多歌的歌词都爱用上蒲公英。于是就在网上查了一查蒲公英的花语,原来蒲公英的花语是:勇气

爱,的确需要勇气。要爱一个人需要勇气;要放开一个你爱的人需要勇气;要放开彼此还爱着的灵魂也需要勇气;被抛弃重新站起来更需要勇气。。。

这时候,想起了梁静茹的《勇气》。

4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你帮静茹打歌?哈哈!

jingle sjj said...

我看过孙燕姿的“我不难过”MV,
是关于蒲公英,风还有。。。忘了是什么。
可以去看看。

Grass said...

爱得真,就有勇气。
无愧于心,就有拿得起放得下的勇气。

christine said...

vincent cho:相信不用打歌都会知道啦。

jingle sjj:很多歌都有呢!

grass:对,却不是人人都有此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