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09

大难临头各自飞

这个女生,生长在一个富裕的家。她是么女,有三个哥哥。从小过着饭来张口,茶来伸手的生活,被父母和兄长疼爱着,十指不沾阳春水,要风的风,要雨得雨。她也爱着她的家人。

当她得知自己的身世后,就有了很大的转变,原来这个女生是养女。虽然她在这个家是养女,可是并没有受到不平等的待遇,她的父母和兄长待她如掌上明珠。

养母中风后,身体大不如前,出入需要人载。哥哥照顾母亲多少会有点不方便,做女儿的就更该照顾母亲。她每天睡到日到三竿,任母亲喊到喉咙沙哑都无人理,睡醒了就拍拍屁股走人。差不多每天晚上都去蒲夜店,不到三四点都不回家,甚至通宵到天亮。不是回自己的家,而是回男朋友的家。到了第二天的下午才回家睡午觉!

母亲中风后的第一个星期,还很乖乖女做做样子在家照顾母亲。叫她帮母亲冲凉,就摆个臭脸给母亲看,随手扔个湿毛巾给母亲叫母亲自己解决!说是留在家照顾母亲,人却在房间睡到像死人!一星期后,终于熬不住了,干脆拿了车锁匙,拾包袱离家出走,去男朋友家了。

活了整二十五年,连放衣服进洗衣机洗都不会,更不要说煲水煮饭!有钱人,衣服多得是!穿后就随手一丢,房间里到处是脏衣!自己穿的衣服还要哥哥洗!无论家人怎样骂,都当成是耳边风!家人不喜欢她做,她偏偏做给家人看!

有一次母亲连续打了很多通电话,需要她载母亲去做物理治疗。电话打到爆,都没人听。母亲去到诊所时,却看到她“特地”载她的男朋友去做针灸!她不是不知道那天要载母亲去做物理治疗,男朋友竟然重要过自己的母亲!

母亲之前还附加一张platinum的信用卡给她。不用白不用,更加的挥金如土,千上千,刷卡不眨眼,反正都不用她还卡费!哥哥看不过眼,把卡暂停了,母亲却不狠心,偷偷地把钱塞给她。没钱时,她就会想到母亲。现在更离谱,深怕家人找到她,要她做事照顾母亲,索性关机,来个眼不见为干净!在她的观念里,现在不挖家人的钱,还等几时?当然挖得就挖!

她是对她的家人报复吗?只因自己是养女?不是亲生的,迟早有一天会被家人离弃,趁现在家人还没离弃自己时,就尽量挖空他们?没有血缘关系,要我有福同享是可以,要我有难同当就睬你都傻?

这是她的想法吗?她不想想是谁把她养大?她不想想是谁给她吃好的住好的用好的?虽是养女,却能过着比其他人更好的生活,她不是更应该父母的养育之恩吗?人在做,天在看,她会受到因果报应的。养成她这种挥金如土,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小姐,家人也得付上责任,所以才造就了今天的局面。

9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就如妳所說的,她會有今天這個性格,我想家人也需要負起責任。

Grass said...

是故事还是你认识的?

veronica said...

这种人会有报应的。

Wois said...

不管他是养女与否,养的人既然娇宠她,也必须负起责任。

我觉得千金的脾气很容易培养,但戒很难。

Vincent Cho said...

当初被宠爱惯了,很难改得了的性格。死定!

* 木子鸟人* said...

哇!大难临头各自飞,不是吧,是她独自飞,其余的三个哥哥,应该没有各自飞,乌呼!如果全部各自飞,飞,飞,飞....

废柴说话 said...

这世界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能相遇在一起生活也是一种缘份.如说有因果,也得看三世,即是因果唯有教育才能转化.

感觉这女孩可怜,可怜的是不好好珍惜这段善缘.

ukgssy said...

没办法!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christine said...

祥:是的。

grass:间接认识这家人和这号人物。

veronica:迟早一天都会发生的。

wois: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vincent cho: 人,都这么大了。哪能受教呢?!太迟了。

小鸟:除了其中一个哥哥比较有人性之外,其余两位都好不了多少,都是一个款!

happyman:嗯。

ukgssy:所以没得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