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 2009

别致的礼物


远道而来,而且很精致的一份礼物!第一次收到石头的礼物,呵呵~

别看它小小的,仔细一看,雕刻都很精致呢!它叫佛塔 (stupa),是用火山石,即是玄武岩(basalt)雕刻成的。它也算scoria的一种(scoria是属于玄武岩的一种。)。scoria是火山爆发出来的石头,在空中凝结,但气体从溶浆跑出来,所以它特别轻。

为何我会知道这么多关于石头的知识啊?那当然询问过专家咯!也是他送给我的礼物!对了,就是他--wois! 真谢谢你哦!我很喜欢这礼物!

要知道更详细的资料,看这里吧!我讲的只是皮毛,专家讲的才是专业的。:P

自从看了wois写的日惹的一系列游记,就很向往要亲眼目睹那里的寺庙!现在看到了小小的佛塔,明年我就要飞去看大的!

5 comments:

Wois said...

现在的飞机票很便宜呢!朋友刚从日惹回来。他说很喜欢日惹,明年再去。哈哈。。我一个月去了日惹两次,印象非常不错。

哇!他选大的送给你。。。小的自己收了起来? :P

你喜欢就好。

Grass said...

Wois 只送你吗??? 不是没个有留言的都有吗??? :-)

khengsiong said...

咁明年你買隻小佛塔送比我啦。。。

記住打A流感o既預防針啊!

阿四 said...

Christine,
這小塔給我的第一個感覺是“它”來自布達拉宮, 或是泰國的圣物! 原來是來自爪哇.

看了你提供的link, 嘩~! 真的好宏偉啊!
明年你真的會去啊? 嘻嘻嘻。。。。記得帶手信會來啊! ^^

阿四 …^__^…

christine said...

wois:是哦,也忘了谢谢你的朋友!代我向你的朋友说声谢谢哦!

grass:哈哈,我是wois的粉丝嘛!

kheng siong:有去一定买个送备你嘅。。。

阿四:如无意外应该落实会去。唔会唔记得你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