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0, 2009

给妈妈的第三封信

妈,

第三封,就是说您已不知不觉地离开我们三年了。可是往往想起往事时,却仿佛昨天才发生。您这一年在天堂过得怎样呢?身体都已逐渐康复了吧?

妈,您在天上有看到婆婆了吗?婆婆在去年七月二十八日离世了。婆婆走的时候很安详,如您在天上看见婆婆,要帮我向婆婆问好哦!婆婆和您一样打入仙道,这样很好,因为您俩就可以互相照应了,您们不要再像以前一样时不时就斗嘴了哦!可是现在的我却很怀念起您们俩的斗嘴,不如您和婆婆相约一起入梦,那我就可以和您们在梦中相见了。

妈,先向您报告喜事。阿姨在今年添了一个家孙哦!您的好友也是!我时不时都会找她们聊天,聊的话题偶尔都会提起您。她们都很照顾我,我时不时有免费餐吃的。您离去了,婆婆生前就很担心我不会照顾自己,没“饭”吃的。您和婆婆都放心啦,我和妹妹都会好好照顾自己的。如我要吃“住家菜”时,我就会跑去阿姨家或姨妈家吃。那时您的好友煮了猪脚醋给我喝,虽然那时我已肚子痛到“七彩”,没什么胃口,可是边喝这猪脚醋,痛仿佛少了很多。因为这猪脚醋煮出了您煮的味道,那久违的熟悉的却有点陌生的味道,想着您在我身旁,喝着我们俩最喜欢的猪脚醋,温暖了我的心灵。

妈,您不用担心我们和爸爸,我们都过得很好,我们都会好好地过着每一天。我知道我自己从去年最近所发生的“大件事”一定另你吓破胆吧!对不起,让您受惊吓了。不过也因为有您的保护,我才能化险为夷。我知道您从来都没离开过我们身边,一直默默地保护和守护着我们。妈,我答应您,我会更努力地爱惜自己,不会让自己有事,努力地保护着爸爸和妹妹,更不会让他们有事,这样您就能放心地修炼,不用时常提心吊胆地为我们担心了。

妈,这次依旧给您点了首歌,不过是有歌词却没歌声的一首歌。

《母亲》

还记得你那年知道患病时
然后一直坚强地抗病
从没哼一句怨言
您离开的日子虽难熬难过
可我们做到了
咬紧牙根
一步步走下
好母亲 好母亲
谢谢您抚育我们长大
您并没离开我们
是搬到天堂生活
母亲您要记得我们
更要好好过
抛离一切病痛
在天堂快乐地活
母亲不要忘了我们
还有亲爱的阿姨叔叔和您的朋友
您永远活在记忆中


不知不觉您已离开三年了
我们一直都没忘记您
从没忘您的教诲
您的倩影时时回荡在脑海
您的笑容就是
扶持我们
的最好良药
好母亲 好母亲
谢谢您抚育我们长大
您并没离开我们
是搬到天堂生活
母亲您要记得我们
更要好好过
抛离一切病痛
在天堂快乐地活
母亲不要忘了我们
还有亲爱的阿姨叔叔和您的朋友
您永远活在记忆中
母亲,我们爱您~

母亲您要记得我们
更要好好过
快快修炼成仙
在天堂给我们保佑
母亲不要忘了我们
还有亲爱的阿姨叔叔和您的朋友
您永远活在记忆中


改编之《蔷蔷》
主唱:Ella

妈,您就先看歌词望梅止渴吧!写得是有点劣,不过您就将就一点啦!而且我怕我的歌声会吓到人啦!您入我的梦里,我才唱给您听,好吗?

妈,母亲节快乐!
也祝天下的妈妈,母亲节快乐!

7 comments:

7号街隐士 said...

很感人的文章。
相信你的妈妈会很开心。^^

* 木子鸟人* said...

听了你的歌,我想她只是摸摸你的头,虽不发一语.心还是疼着你.
我眼眶却也不禁的泛红了....

我借助這首歌《母亲,你在何方》的歌詞獻給天上的令堂,
让她知道女儿怀念母亲的伟大,深深的思念,淡淡的哀伤.

雁阵儿飞来飞去 白云里..
.....
儿时的情景似梦般依稀
母爱的温暖永远难忘记
母亲呀我真想 您
恨不能够时光倒移....

Grass said...

超感动。你的blog真的注入了好多感情。

Jing said...

你的妈妈现在一定过得很好。
祝她母亲节快乐。

Wois said...

3年了,真快。从第一封读到现在的一封,你开始慢慢地不伤心,反而更懂得珍惜现在。

christine said...

令狐冲:嗯。

小鸟:我想妈妈也会喜欢这首歌。以前每次做家务时总会大声唱巫启贤的《我真的好累》:我真的好累,你要我做的都不会。。。

然后妈妈就会问:你是唱给我听的吗?

哈哈

grass:嗯。

jing:我想也是。

wois:人说:时间往往是医治伤痛的良药。学会了珍惜,体会很多。

Vincent Cho said...

相信你的母亲会一直守护着你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