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9, 2009

全能阿姨

:阿姨,你有这么多手艺,有考虑要找个徒弟遗传你的手艺吗?

:就传给你?不然我的手艺就失传了。

:我恐怕没有这么好的资质去学呢!妈妈的缝衣技术和种菜我都没遗传到一点呢!

~~~~

阿姨是泥水工人,现在半退休状态,有接到工作就会重出江湖。阿姨家隔三间家旁就是一片荒废的空地,野草丛生。阿姨就利用了这一片空地,从最初的一小片逐渐被阿姨开发成一大片。最初只种两行的青菜,后来渐渐多了香蕉树、辣椒、羊角豆、四季豆以及各种各样的青菜。菜收成时,就拿去菜市卖。

除了种菜,每逢过年,阿姨一定会煮年糕来卖,而且近这两年生意有越做越大趋势呢!不只年糕,当然还有其他的过年糕饼!我最喜欢吃阿姨弄的鸡蛋糕和花生糖!有一年因为“不小心”狂吃,后果就是严重喉咙痛和发烧!

常年的端午节,阿姨也只是包粽子自家吃,今年产量增加了,拿去菜市卖,而且是卖断市呢!



阿姨的厨艺也一级棒!过年过节或什么大日子,八、十样菜式对她来讲简直轻而易举!

以前,凡是什么衣服有破烂或要缝补,有妈妈在;现在妈妈不在了,要找谁来缝补衣服呢?不担心,有阿姨在。


姨丈还笑说阿姨现时只有月饼是不会做,不然每逢什么节日就做什么拿去卖!阿姨的手艺,我学到“半成”都要偷笑了。。。

4 comments:

Wois said...

跟你的阿姨学,失传就可惜了

renee said...

如果有心要学的,一定可以的。。。
你那么聪明。。。

Grass said...

你阿姨真是女强人!

christine said...

wois:我会学的,学最容易的。呵呵~不过看过制作过程,看似容易,其实一点都不简单!

renee:等我将来有一天学成了,第一个请你吃!

grass:很多人都这样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