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4, 2009

老了,就该遭人嫌弃?

一所私人医院的病房里,住着一个整八十多岁的老婆婆。老婆婆有四个子女可是却是独居,她的子女是否有去看她就不得而知,不过孝顺的孙女每天都有去老婆婆家探望她。老婆婆以为之前身体出了毛病,医生为了让她能睡个好觉,就开了轻微的安眠药(每次只能服半粒)给老婆婆。老婆婆多次都没吃医生给的安眠药,她把每次吃的安眠药存起来,在她认知吃半粒无效,不如一次过吃多粒就能睡个好觉了。在她存到了有一定的数量,她就把全部的安眠药一次吞完,幸亏她的孙女刚好去她的家探望她,看到了此情景,连忙把老婆婆送入医院。

幸亏发现得早,老婆婆没事。老人家因为这样身体更显虚弱了,可是老人家很会闹别扭,不肯吃药。她说那些药是毒药,要毒死她。每次孙女都花费了很大的力气才说服老婆婆把药吃下。因为是私人医院,孙女付不起昂贵的医药费(老婆婆的四个子女?不得而知。),住了两天后,就把老婆婆转去中央医院了。可是不到两天,从孙女口中得知老婆婆已去世了。

~~~~

另一边厢,只看到一个有八十多岁的老公公,左手吃力地撑着三脚拐杖,右手也撑着一支拐杖,手中并拿着一张刚从银行拿出的定期。老公公有七个子女,他的太太住院期间,不见一个半个儿女来探望,就算有,也是匆匆忙忙看了几眼就走人了。老公公的太太出院之前,他的其中一个儿子有去医院看母亲,他的儿子明知他的母亲那天出院,可是似乎好像火烧屁股,露了几分钟的脸就匆匆离开了。老公公在病房门外打电话给他的儿子,

骂道:明知你的母亲出院,我的双脚又不方便,你都不帮忙?走的这么快,是怕给医药费是吧!!?不用担心,不用你们给!我们俩老都不需要用你们的钱!

老公公骂完后,就和他的七十多岁太太挽着老公公的左手,俩人吃力地走向电梯去柜台还医药费。边走时还传来老公公安慰他的太太的声音,

:别担心医药费,如果不够,我再搭德士去银行拿定期!

~~~~

我虽没亲眼目睹以上的情景,可是单靠听回来,心里就觉得很悲哀!悲因为他们的处境,哀因为他们的身世。儿女成群又怎样?到头来又有几个是心甘情愿照顾他们?如果不是他们存有自己辛辛苦苦找回来的钱,他们还可以指望谁来照顾他们,养他们?

我不会像我的婆婆这样,一生劳碌找钱,舍不得花一分钱去吃好用好,宁愿捱隔夜、隔夜再隔夜的饭菜当正餐。很多父母拼命赚钱,子女就拼命花钱。没钱娶老婆,没关系,阿爸阿妈帮你出;没钱买屋子,没关系,阿爸阿妈买给你。父母最怕的是子女吃不饱住不暖。以前,孝子是指孩子孝顺父母;现在,孝子是指父母孝顺孩子!

将来我老了,我的钱我会自己留着用,孩子有本事嘛就自己去赚钱花,别奢望我一个老人家会给钱他们花!孩子孝顺的话,会养我,给钱我用,那当然最好不过,孩子不孝顺的话,那算我命苦,不怨天不尤人,也不必靠他们,自己养回自己,至少我自己还会有留给自己棺材本,入土为安应该不成问题。

6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說的好,現在的父母是需要有這樣領悟。

Grass said...

也不是全部孩子都这样子啦。只不过以后孩子孝不孝顺就要看福气了。不能强求。

khengsiong said...

我依加讀MBA,很多年輕o既學生都唔急住搵錢。有父母金錢上o既支持佢地繼續玩。。。

Vincent Cho said...

毕竟是自己的孩子,如果他们真的是没本事的话,应该也会想办法帮他们吧?>.<

* 木子鸟人* said...

唉!!
慈乌都懂得反哺,只能说人类是一代不如一代.
难怪新加坡还要立法奉养父母.
立法之后,不知道又会有多少人会通过法律断绝父(母)子(女)血缘关系呢!悲丫人类!

christine said...

祥:嗯。

grass:那当然不是一竹竿打翻整艘船,还是有孝子的。

kheng siong:依啲人幸福,都唔知搵钱艰难!

vincent cho:从小就要教育孩子独立,刻苦耐劳的精神,烂船总有三分钉。

小鸟:感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