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09

眼神

漫画人物要画得栩栩如生,关键就在人物的眼神,眼神可以画出整个人物的灵魂。日本漫画都有一个共同点,所画的都是眼睛大大的,男的俊女的俏。以前上画画课,最怕就是要画人物,尤其最不会画就是眼睛。

教授时常说presentation时最重要要eye-contact,可是往往我一eye-contact时,我就忘了我的稿词,背了很辛苦的稿词瞬间就忘了,那时我就会施行“拖字诀”了;导师叫我们教书时也要和学生eye-contact, 可是学生一看到我要发问问题时,个个都把头压得低一低;现在每次去佛堂,时不时被点名要上台演讲,看到台下个个带着笑容鼓励的眼神望着自己,这时脑袋就很忙,忙着下一分钟的台词,硬着头皮也得讲完。

我不喜欢煲电话粥,对着电话,我不会讲,有时甚至会有冷场出现。要谈天,我索性约出来见面再谈个痛快,我喜欢眼神交流,对着电话,看不到对方的表情,就觉得多了那一点点的隔膜。

放一首蔡琴唱的- 你的眼神。顺便自己练唱一下,因为这星期天我就要上台代唱这首歌。^-*

6 comments:

Grass said...

眼神的确能使人着迷。哈哈。

khengsiong said...

我地學映人像相,都係有映出‘眼神光’- catch light!

* 木子鸟人* said...

老师,你我虽处同一地球,但是不同村.你在北,我在南,山把我们隔,所以,坏蛋小鸟偶而只能在煲粥时,幻想一下你的眼神...弱弱的问下,你是单眼皮,还是双眼皮的,好让我幻想正确..呵.呵

Wois said...

我会唱这首歌。。。呵呵,也post过。。。

这首歌有点难唱。。。可以太低了,所以fight不过。。。

renee said...

加油哦!
你一定可以唱的很好听的。

christine said...

grass:如果那双是媚眼,更杀死人!

khengsiong: 係嘅,咁正可以映出相中人物的美态。

小鸟:不知道才好嘛。。。这样你才能有更多的幻想空间。。。嘻嘻~

wois:我唱的是已改造版滴。。。

renee:但愿没震音出现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