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9, 2009

久违的痛

很久都没尝到的生理痛,突然的侵袭,痛得入心入肺,冷汗直流,卷成一团,眼冒金星,被友人急急地送回家。

想当年,人虽高大,却身体很弱,妈妈时不时都很担心是否身体出了毛病。试过有一次,半夜爬起身,人还没走到房门口,就整个人倒了下来不省人事!那时竟然没人发觉或听到有异样,不懂自己昏了多久,很努力地睁开眼睛再爬起来,爬起来时还不忘去厕所。摸黑摸着墙壁一步步的走去厕所,好不容易开了后门,又整个人倒了下来不省人事了!!这次昏的时间比上次长,那时知道自己昏倒,靠微薄的意志力支撑着醒过来。连续跌了两次,家里的人竟然没听到倒地的声音!隔天讲给妈妈听,吓死妈妈。如果我那时起不到身就拜拜了。

更有一次,也是发生在厕所里。这次成功的走到厕所,关了门,时间算得很准,又整个人倒了下来不省人事。到最后不懂又昏了多久,爬起身,摸一摸头,湿湿的,看了一看,整个手指都是鲜血,头起了一个大包包!那时妈妈不在家,回来后看到我的惨样,又吓坏她了!

前晚的痛,一个人躺在藤椅上,望着妈妈的遗照,悲愁排山倒海朝我涌来。想到以前如妈妈在身边,妈妈时不时的嘘寒问暖,给我盖被,事后就会弄一堆补品给我喝。亲不在,空荡荡的屋子,寂寞的感觉压得我痛上加痛。

痛整两个小时后就好一点了,过后才起身弄热我的晚餐,可是晚饭已食不知味了,悲愁的感觉还在我心灵流荡,挥之不去。。。

13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看来你的情况很严重。下次要好好调理身子哦!

墮天使 - 祥 said...

看來妳真的要好好照顧身體。日後身體不舒服,還是找個人陪在身邊好,不然這樣暈倒真的很危險。

Wois said...

从你的文字里,我收寻到的是,你那份寂寞的心。痛是痛,一个人似无奈地寂寞,无奈地痛。

christine,我明白你的感受,感到很无助是吧!但生活就是那样艰难,不管多艰难,还是必须走下去。

如果有人照顾,那是多么地好。

阿四 said...

Christine,
來經時, 我都會煲姜水飲! 暖暖地, 飲落好舒服又可以舒緩經痛。 而經后就會飲紅棗水, 簡單又補身。 我以前經痛又系要半條命, 躺在床上猛搽風油, 飆冷汗, 無胃口又想吐! 宜家只會在頭一天痛一陣就無事啦! 你可以試試我的方法!

仲有接近生理期或生理期時就不要飲涼嘢(茶, 涼茶, 冰水全部唔得飲!) 沖涼仲要用暖水。 最好也飲暖水! 經痛真系要人命, 我真系怕怕, 后來書睇多左, 發覺呢D方法可以試試。

希望你可以早日解決經痛問題! 如果以上方法試過, 仲未可以減緩痛楚, 一定要去驗下身!

阿四 …^_^…

khengsiong said...

有冇去醫院 check 身體啊?咁樣好危險架。。。

* 木子鸟人* said...

女生的生理痛,真的要命!不禁让我回想起9年前,我的工作助手,她也来自山城.9年前的她25岁,刚来我公司的第二,三个月吧,有一天她跑来我座位说,Mr.xxx 我生理痛.很痛...我叫她回去座位休息,休息.一小时后,当我忙完我的工作,走去望她一下,不得了,我发现她伏在办公桌子上面,连手臂都在颤抖.脸色苍白,表情忧愁.我赶忙递上2粒Panadol给她,问她须不须看医生,她答曰:Mr.xxx 不必的,是这样的....

男生真的无法理解到底生理痛有多痛! 唯有同情ing.

renee said...

当没有人照顾时,唯有自己来。
如果可以的话,来我家吧!

Vincent Cho said...

你是不是有贫血?为什么经常会昏倒?

christine said...

invisible:嗯

祥:晕倒是以前的事了,现在比以前好了少许。

wois:文采差,表达能力差,往往我写得简单浅白,你却看出了里头的不一样。我会的,你也是!

阿四:谢谢。已经很久都不曾经痛了,可能最近身体状况变差了,所以才会如此。

khengsiong:生理痛係咁样嘅,一痛起来简直生不如死。

小鸟:痛起来真的很要命!痛的时候我就要下世要做个男人!

renee:嗯。

vincent cho:以前有,现在不会了。

ws said...

Hi Christine

Thank you for your comment on zaishangyanhang.wordpress.com.


I find that your blog is interesting. Is it possible for zsys to repost your articles?



Tks

ws
0193334252
zaishangyanshang@gmail.com

christine said...

ws:thanks,with pleasure!

* 木子鸟人* said...

希望你下世投胎做男生,悄悄的告诉你,下一世我还想投胎做回男生滴.

ET女子 said...

听起来很严重下~
可以煲红枣+杞子来喝~调理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