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1, 2008

给妈妈的第二封信


妈,


第二年了,我又选择了在今天这特别的日子写信给您。不懂是否可以把信化为忏文烧给您,您是否可以收到吗?我想每一年的今天,我都会写封‘家信’给您吧!


妈,您在天上过得好吗?喉咙好了吗?可以吃到东西了吗?病都好了吗?您还是每天都和菩萨们去念经吗?您的修炼怎样了呢?您有在天上遇到舅父和公公吗?他们是否投胎了呢?我都很想念你们。


妈,谢谢您的保佑,姐正逐渐康复中。一想到那时的状况,全部人都捏了一把冷汗,还好现在都大步揽过了。


婆婆的状况就不好了,每天反反复复的,身体状况都逐渐衰弱。我,阿姨和姨妈轮流看顾着她。阿姨就比较辛苦,除了要照顾姐姐,还要种菜卖菜,每天来回地照顾婆婆。姨妈年纪也大了,腰骨又不好,所以我就和她一起照顾婆婆。


爸爸呢?还是老样子,每天工作早出晚归,一天见他的时间加起来都没有五小时。每晚都整两点多才回,有时就比较早。


妹妹呢?除了上年她的男朋友家人催结婚,今年倒没有。所以您最想喝的女婿茶‘有牌’都不能喝到了。至于我呢?更加‘有牌’唔死饮!我相信如果您还在世的话,已经穷着急了吧!一定会忙着带我去月老庙要开什么什么,您说过的姻缘花是吧!:-) 现在呢,很多长辈们都跟您一样,时不时就会被表姐表嫂,邻居,您的好友们追问,他们个个都很乐意的充当月老拉红线!他们都跟您一样,怕我嫁不出!我笑着还安慰他们说不要紧,反正您已有先见之明,留了间‘姑婆屋’给我了。哈哈!最新消息,妹妹昨晚八给我听,她学校的副校长略懂睇面相,可以看得出什么时候会结婚,之前给他批的同事个个都灵验了!一天,副校长突然看着妹妹笑呵呵地向妹妹说她就快要结婚了,最快在十月!真有那么灵验吗?十月就知道了!可能您的遗愿就快要实现了哦!!妹妹说要‘敬老’,要有长幼之分!我绝对不介意的!(臭妹妹,现在我很老咩??!)

妹妹现在已有稳定的工作了,也是您一直想我们做的工作。她在读多至明年五月就完毕了,那时她就正正式式地成为一个教师。我呢?我也正努力地朝我的理想前进。虽然很多人都认为妹妹的工作较好较稳定,还一直力劝我为什么不和妹妹一样,好过现在酱酱辛苦,没得休息,要找个时间拍拖也不行!我知道他们都担心我,为了我好,他们其实比较担心我没人要,哈哈!不过这是我的选择,我选择了它,我就不会后悔!而且这也是我要的。虽然刚开始的时候真的很茫然、迷茫、很辛苦,遇到瓶颈时又不敢告诉人。这些都是过程,当初的付出现在总算见到成绩了,虽然有些人会觉得这‘成绩’毫不起眼,甚至有些人认为所有的一切都是我自己拿来的。我不会因此而退缩,就像我讲的,这是我要的,我的选择。

有人问过我我是否是铁做的,哈,回望过去,这条路我已走了两年多了,甚至有点不记得我是怎样走到现在的。有个人曾经带着很佩服的眼神跟我说我‘好硬净’,我笑着回答他说我像您!有这么‘硬净’的母亲当然有这么’硬净‘的女儿!

前晚写着这封信时就想到我似乎很久都没梦到您了。其实心里很矛盾,如果我们时常梦到您的话,就代表您还留恋于世上,那会对您不好。可是一想到不能再梦到您的话,那我们连唯一与您相见的机会就没了。今天睡午觉的时候竟然梦到您了!妈,您听到我所想的哦?所以就来梦中见我了!很奇怪,这次的您不同了!梦中的您剃光头了!一副很慈祥的面容在等我‘回家’。(梦中的我是刚从kl回家。)到现在那感觉都还很鲜明的在我脑海里!不幸的,因我的头痛到要裂开导致我醒了,我都还没很您谈上几句话!

您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都不曾离开过,和阿姨,您的好友们谈天话题都会离不开您。妈,以后的某一天您修炼成仙了,是否会把我们都忘了呢??您还会来梦中和我们见面吗??不管怎样,我们都不会忘记您的,您永远都会是我们心中最怀念的母亲。

母亲节,送首歌给您听,对您说声:妈妈,我们爱您!母亲节快乐!
也祝天下的妈妈:母亲节快乐!






7 comments:

veronica said...

很感动。。。。。希望妳的妈妈会看得到。

新怡 said...

佩:
妳,真的好硬净。

作為妳的朋友,我很驕傲。加油!

renee said...

要坚持下去,永远都会支持你。

christine said...

veronica: 不懂天堂那有没有翻译员呢?呵呵~~谢谢~

新怡:你也要加油!认识你是我的荣幸哦!!脸红ing...

renee: 我知道你会支持我滴!有你们的支持就够了:)

Wois said...

很久你没有写这样伤感了。。。

很感动。。

我的天地 said...

感动。。
你妈妈会收到,听到你的心声的。。

多个人来撑你了,你要加油噢~~ ^.^

christine said...

wois:一年一次就好了。。。:P 难得感性。。。

我的天地:谢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