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4, 2008

童言童语 - 创意答案



老师对着一年级女生‘好声好气’地问道,


:你看你自己写的字和书里的有什么不一样?


女生很“仔细”地看了很久很久。。。


猜猜,女生会怎样回答??


(通常大多数学生都会发现自己写错字,就会立刻擦掉赶紧重新写过。)


这女生看了酱久,一定可看到自己写错字吧。。。


最后,女生慢条斯理地回答,


:书里写的比较漂亮


老师呕血加眼镜掉下来了!



一年纪男生在做着看图造句。
:他们在做什么?
(正常答案都会回答:在做体操)
学生和他那副已跌到鼻梁下的眼镜很有‘信心’地望着老师回答,
: 他们在吹风
这时老师连忙大力地深呼吸了一下,难得他能回答到酱有‘意思’的答案,不骂,不骂。。。再深呼吸两下。。。

6 comments:

Wois said...

哈哈。。。你的学生很可爱。
下面一图,你的学生没错啊!而且很创意呢!孺子可教也。

如果我的学生这样回答,我会给他对。然后告诉他有更好的答案。

Anonymous said...

hello~~

haha...what a 'good' student!!teacher sure must 'praise' them..!!izzit u r the teacher who face the student?? haha~~ 有前途!! 有前途!! haha~~ such a creative answer!!~~

~yi lin~

墮天使 - 祥 said...

哈哈!好有創意。

我認為不需要責怪他們,就告訴他們,他們的答案沒有錯,只是妳想提出另外一些意見。

veronica said...

我也觉得那个孩子很有创意。我常常对我的学生说,造句和作文要天马行空。这样才会更加吸引人。。。。。不过,不要那么离谱啦。哈哈哈

christine said...

以前training时,trainer就说千万不可否决学生所给的答案,既然要学生发表,就不要否决,小孩有小孩的逻辑思想,做导师的可以从旁加以解释。如果否决的话,对小孩的心理因素会有影响,他们下次就不敢再表达自己的意愿了。

kai said...

再想深一层,小孩的答案也对啊!
只是大人的思维都已经被定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