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4, 2007

心酸

今早原本打算要载婆婆,阿姨,姨丈去吃早餐的。怎知婆婆昨晚就被阿姨给载回老家了。
婆婆又不舒服了,一直说心口不自在,吵着要回老家。说什么要死也要死在自己的家,不要死在阿姨的家。这样会“弄脏”阿姨的家。唉。。。

昨晚上,两个表姐表嫂都相继齐聚在老家了。这个老家,自从舅舅去世后,两个表哥相继去外国后,已经很久没这么“热闹”了。剩下的两个老人家独自在家。一个跛的,一个盲的。行动不便的有时还要靠盲下盲下的那个。

婆婆身体一天比一天差,阿姨看到这样就把婆婆接回家里好方便照顾。在老人家的传统的观念,就算要死也得死在自己的家。婆婆“扭计”起来,也只好顺着她的意了。

现今的社会,有多少个年轻一辈的会自愿照顾老的一辈?看着老人家孤孤单单地生活,孩子不在身边陪着,我自己看了都很心酸。老人家其实只有很简单的心愿,就是望年老时孩子都在自己身边就好了。但是却有多少个老人家能实现这个小小的愿望?
我将来老了,我的孩子会这样对我吗?
是不是一个家,真的要等什么什么“大吉利事”的事情发生时,才会有“热闹喧哗”的情况出现?

7 comments:

kai said...

生儿育女,无非都是希望老来有人陪陪嘛。。。
就是因为看到这些实例多了,现在开始要为自己铺路了。。。如:照顾自己的健康,自己学习找节目。。。这也是逼不得以的事!!!

Jing said...

祝婆婆早日康复哦~

christine said...

kai: 唉。。。无可奈何。。。

jing: 谢谢,婆婆已好多了。

Anonymous said...

最令人难过的事莫过于亲眼看着亲人慢慢的老, 慢慢的衰弱, 而慢慢的。。。。。。唉! 我只能说珍惜能和亲人共渡的每一刻每一秒咯!

生老病死, 是大自然的定律, 必须要面对!
当然, 难过是必然的! 要坚强的挨过它!

祝婆婆安康!

Jade ^__^

christine said...

ah jade: 谢谢关心。是啊。。。要珍惜眼前人。

renee said...

不用这样担心,至少还有你,我,他都还有孝心咯!
我认识的人还没有一个是不孝顺的,如果有的话,那应该是我。

christine said...

renee: 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