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2, 2007

到底要拿您怎么办才好?

华人都有一个习惯:无论办婚事、丧事、好事,什么事物都会封“利事”以讨个吉利。

今天去看婆婆时帮她冲凉,事后就看到婆婆忙着在房翻东翻西,于是就问她在找什么。婆婆说要封红包给我,因为刚才我帮她冲凉。口里还念着什么“大吉利事”。~~~~晕,我知道她为什么要封利事给我,婆婆认为她即将会“老去”,帮她冲凉可能会不吉利。

婆婆,我会计较这些的话还算是人吗?您生病了照顾你,作为孙女是应该要做的。帮你洗衣服,您坚持要自己洗。我知道,您这双从来不靠别人的双手,一直以来都是自己靠自己,只要您还可以行走的一天,您都不会依赖任何人。

有其母必有其女,妈妈的性格就像您。人家帮您,就算是亲人,您也会觉得不好意思。固执的您,认为您自己拖累了我们,觉得很对不起我们。我们照顾您是我们应分做的。您什么事都要自己做,前提是您必须身体力行啊!对着固执的您,都不知怎么办才好。

5 comments:

renee said...

你就收下,在拿去买东西给他吃就好了。

Invisible said...

亲情是无价的。

kai said...

能有你这么个女儿,你妈妈在天之灵,一定会会很安慰的。因为伯母这一生有的不只是个会孝顺自己的女儿,也是个可以替自己继续孝顺及照顾自己无法再照顾的母亲的女儿。。。
那就顺着婆婆的意思收下嘛,要不然婆婆会很担心那些pantang的噢!

木子 said...

就收下吧,不然可能她心里会很不舒服呢~

就如renee说的,拿去买些她喜欢的东西送给她,这样很好啊~

好好照顾婆婆哦~

christine said...

谢谢大家。我会好好地照顾婆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