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4, 2007

我像马来妹咩???

讲起误认,我又忆起了一件。这次主角是我。话说。。。

当天中午,和两个同事去吃午餐。吃完就蛇王去佳世客走走。从捷径路口出,有两条lane,一条是直走,另一条是转弯的(不可直走)。我们“盲踵踵”就转去那条应转弯的路,然后直走,转个弯进佳世客时就被警察截停了。

我和另一个同事在车上等,驾车的同事就和警察先生“谈判”。怎知谈了很久,都不见同事出来,所以我们就下车看个究竟。

当我一踏进房里时,看到那正在“谈判”的警察先生一看到我就缩了一下。他还赶忙用书把$$遮住,然后鬼鬼祟祟地问我同事:

:itu kawan awak?
: yeah.
:kawan awak orang MELAYU ka?
:bukan encik. orang cina.
:u tau lar..kita buat ni orr tidak boleh bagi orang melayu tengok...kalau tidak nanti saya susah.
: ohhh..encik.jangan bimbang.kawan saya betul-betul orang cina!

然后他们两人就私底下解决完事。

我的皮肤虽然是比普通华人“黝黑”了一点,但左看右看,上看下看,甚至掉转头来看,都没有一处像马来人 wat...早知我就认自己说是马来人,吓他一下也好。

8 comments:

chengsun said...

可能你让他们有亲切感?

renee said...

包头好啊,很多好处呢!

Invisible said...

曾经有人和我的马来同事说我有点象华人。气到!

khengsiong said...

Remember that no so long ago, the religious authority went on an anti-khalwat raid in Langkawi? They also mistook an American woman for Malay. (Well, that was what they said, but I suspect they just wanted to bully foreigners.)

Years ago, when I worked in Subang Hitech, I also 蛇王 to Klang to eat bak kut teh. Good time is over :(

Jing said...

哈哈!对对!吓一下他嘛!

christine said...

chengsun: 因同肤色所以亲切。

renee: 那我就不能吃猪肉了。很惨滴!

invisible: 哈哈。像华人的华人。是我也被气到!

khengsiong: y said good time is over? now cant snake king ord? :P

jing: 可惜我的口音不像。不然我真的会酱做。

Anonymous said...

同化總會有很多好處的。

christine said...

何人可:无福消受。不要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