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6, 2011

不想,无奈

衣服旧了破了,可以换过新的;

东西坏了,也可以换过新的;

老板或员工不好,也可炒老板或员工的鱿鱼;

老公老婆不好,大不了就离婚;

工作不好,换过;

朋友不好,大不了就不来往;

可是,父母不好,没得换过也没得炒鱿鱼。他们做错事,做子女的无可奈何,甚至被迫承受着他人的怒气发泄在自己的身上,所受的委屈也只好往肚里吞;难道要叫做子女的对他们的父母弃之不顾吗?再怎样的铁石心肠,还是做不到,因为他们曾经也是辛苦地养大我们,没有了他们,哪有今天的我们?你可以真的对父母采取不闻不问,对着他们,连陌生人都不如,不孝顺?由得他人怎样说吧!你可以不加理会,可是到最后,父母老了,做子女的还是有责任地去照顾他们。

父母不好,做子女的不能改变他们,甚至也改变不了。你再怎样的生气他们,你还是无奈地接受他们是你的父母。有因就有果,上苍选了一对父母给你,你没有得说NO,就算不好,也没有得再重新选择另外更好的。你不想,但还是得无奈地接受。

1 comment: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said...

事实确实如此,因果业力。
你女儿很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