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 2011

生产记

柯先生不到十五分钟就已飞车到达了医院,在外等候了将近半小时,那时我已被推入了产房。医生已经帮我刺穿了羊水,我要求护士把柯先生叫进产房陪我。

好吧,紧张的时刻到了,阵痛一次比一次强烈,一只手抓住柯先生的手,另外一只手紧紧抓住床边的铁支。医生死命叫我用力吸气和呼气,试了很多次都不能。我痛得不由自主,喊得很大声。医生就说不可喊出声,因为这样会没力气,还不准我抓住柯先生的手,要我用双手把双脚拉着。脚长的人,平时又懒惰做运动,还要用双手扶住双脚向前拉,已经是非常吃力了。每次吸气呼气,我的头就往后移,医生又说这样不行,要把头向前太高并呼气用力推。

已经接近二十四小时没睡觉的我,一边吸气呼气,眼皮就一直往下关,什么力都使不上来了。往往已经看到baby的头就要出来了,就因为我一泄气,baby的头又缩进去了。这样来来回回多次半小时,搞到我整个人都泄气了,那时的我埋怨自己为何这么没用,这样都做不到,边骂自己没用,边叫柯先生帮我扶住我的头借力,柯先生很努力地在旁给我鼓励。更何况医生一直在说在这样下去,baby的心跳开始变弱了,恐怕会淹死,听到这样整个人更害怕了。。。拼着老命,用尽力气终于把baby的头推出来了,再用尽最后一口力气,终于,终于把baby生出来了。

医生把baby接出来的那一刻,我以为会是血淋淋的状况,还叫柯先生不要看,柯先生偷瞄了一下,还好,只是带点血迹,湿且白白的,柯先生亲眼目睹了baby接出来时第一眼,过后医生抱着baby问我是男是女,我心想,要不是我知道我怀的是女儿,我千多度的近视哪看到啊?!

医生让baby给我抱住,抱住baby的那一刻,心里涌着满满的感动,所受的痛苦都值得了。其实我是很胆小的,如果不是老公在一旁陪伴和鼓励我,恐怕我也撑不下去。是老公给予我勇气和力量支持着我,谢谢,老公。


持续~缝针记

1 comment:

Jaleen said...

现在才看到~~
你生了~~恭喜恭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