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3, 2007

学·忘记·但愿如此

市面上流行着左右脑开发等等课程,因左右脑开发可帮助加强记忆力等等。

以前读书,不会就得靠死背。死背的后果望着考卷时脑袋一片空白,presentation时紧张得忘记了稿词。。。

从事教育的我,有幸的学会了怎样帮助小孩开发左右脑。左脑式的我,帮助小孩开发之余,自己也随着开发了。以前要记得的偏偏忘记了。现在要忘记的,偏偏却记得。忘记是痛苦的。以前的痛苦是记不起,今天的痛苦,是自己无法忘记。

忘记比牢记更难。我以前不懂,今天,我。。。懂了。有些事情真的是时候必须忘记了。努力,努力的学着忘记。。。牢记知识,别人的恩惠,快乐的回忆。忘记早就应该要忘记的。只好如此,但愿如此。

2 comments:

kai said...

经你这么一提,原来我也还无法忘记一些被认为应该马上忘记的事。
我想不需要特地去把‘他,她,它’给"牢记"地忘掉吧!
我想可能不是忘不忘记的问题,而可能是舍不舍得,放不放得下的心吧!
忘不了,或许不是因为真的是因为记忆力在搞怪。
可能,或也许,我也还在期待着。。。
而,我现在要学会的是"放下",然后再尝试重新"收下"吧。
凡事还是随缘吧。。。

christine said...

kai:顺其自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