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 2007

“独家村”

从妹妹口中得知一位久违的朋友问起我的近况。
听了真惭愧啊!妹妹跟自己的朋友还熟过我呢?是啊,这位久违的朋友是小学朋友。自从毕业后,大多数小学的朋友都没来往了。反而某部分的朋友至今还有跟我妹妹联络。

升上中学后,不懂从何开始,渐渐地和小学朋友逐渐疏远了。可能大家都有各自的生活圈子而逐渐少来往了。虽然大家同住一个村子,出学后,大家也都各奔前程了。所以要见上一面谈何容易。

这些都是给自己的借口吧!如真的有心要联络还是有办法的。说穿了,只可以说自己是“独家村”吧!自己都不主动联系,可想而知朋友一定逐渐远离自己。想想自己的社交圈子还真的少得可怜。大学时期认识的朋友可说是屈指可数。我从不会主动认识朋友,也不喜欢参加社交活动。总摆着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死样子”,是人都不要跟我说话吧!我不像妹妹或其他人很会交际,就算初次见面的也可滔滔不绝地说个不停,好像已认识对方很久,跟什么人都可大谈一番。

在陌生人或和初相识的朋友面前,我特别显得很“静”。但其实如和对方相熟之后,我其实是个很“话噪”的人。我是个慢热型,被动的人。所以才会给人假象的一面。曾经有个朋友说喜欢我的“静”,这样说是因还不大认识我这人。如知道后其实我不是,不懂会不会后悔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