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6, 2007

手足

我从小就希望自己有个姐姐或哥哥,有个弟弟也不错。最好是我夹在中间,那就完美了。拥有兄弟姐妹,家就不会有冷清清的感觉。家,只有两姐妹和双亲。四个成员,已变成三个,更显得冷清了。

有时蛮羡慕拥有大家庭的人。过年过节,大家欢欢喜喜地聚在一堂,很是热闹。这让我有 “家”的感觉。我家,很久没有这味道了。各自有各自的生活,已习惯一个人在家的日子。现在,还好。妹妹读完书回家了,有伴了。

兄弟姐妹之间相处融洽那是多么幸福的事啊!但是有些家庭,兄弟姐妹多得是,却勾心斗角,你争我敌。为什么不能相处融洽呢?为了小事,为了金钱,就弄到家吵屋闭,兄弟反目。值得吗?虽说已成家立室了,各自拥有家庭,难道就断绝了兄弟姐妹的情分了吗?以金钱来衡量一切,不顾情分,凡是计较,金钱比亲情来得重要吗?血浓于水,有今生无来世,为什么就不能和平团结相处呢?

我,很庆幸,也很骄傲。虽没很多兄弟姐妹,好的,一个就够了。既然我有这缘分地跟我妹妹成为姐妹,量不用多,能够互相依靠,相亲相爱的过以后的每一天,就很幸福了。

1 comment:

kai said...

恭喜新开张!读了你这篇后,我也要不时提醒自己要珍惜这份难得的亲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