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4, 2007

给妈妈的一封信 (二〕

敬爱的妈妈:

您走后的那几天,我,突然间很害怕夜晚的到来,突然间很害怕那宁静得有点恐怖的夜晚,害怕面对孤独寂寞,害怕面对四面冷冰冰的墙。。。开着收音机到天亮,避免胡思乱想。不习惯家,就这样少了您,不习惯不再听到您的声音。。。

多次在梦中梦到您,您都不曾出过声音。只有那么的一次,您跟我说话。妈,您是否还怪我吗?
人家说,如果世人常梦到死去的先人,代表着那先人还留恋于世上,不舍得离开家人,舍弃投胎。妈,我们常常都梦到您,是否真如所说的一样呢?

您,少女时期就遇到车祸撞断了一只脚,过后有被病魔纠缠,可以说都没有真正的过好日子。知道您打入仙道,可修练成仙,真的很开心。至少您可以在天上过好日子了。‘问米’时,您说您在天上,病都好了,可以吃东西了,身体也没那么痛了。现在的您每天跟着普萨念经,我们听了都很安慰。

妈,您安息吧!
不用再挂念着我们,我们会好好地照顾自己。妹妹已经修完学了,开始出社会工作了。可惜的是不能和您拍妹妹的毕业照。我和妹妹会依相扶持互相照顾。我们都晓得您会在天上一直的保护着我们,而我们也会一直怀念着亲爱的您。。。

2 comments:

kai said...

读了之后,相信很多人的心里都会好酸,好痛,因为总觉得"子欲养儿亲不在"。明白这道理,却好像永远都觉得心有余儿力不足。
我相信只要有心意,爱我们的人,都会收到及接受那份心意的。

christine said...

是啊!一直觉得很内疚,总觉得还没让妈过好日子她就这样离我们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