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7, 2009

童言童语 - 阿姨都没情讲!

小侄子拿着一本书很兴奋地拿给正饿透而拼命啃面包的我看,边翻书边问

:姨,这本书很好看滴!

:讲什么的啊?

:讲恐龙的。有很多种恐龙呢!阿姨,你喜不喜欢这本书啊?

他一连问了多遍,我就笑着问:是不是阿姨喜欢你就把这本书送给阿姨啊?

(嗯,心想他“一定”会送我这本书的。)

小侄子一点迟疑都没有就很大声地回答:阿姨,你去买啦!Tesco有很多呢!

:不能给阿姨啊?阿姨很喜欢喔!

:我也很喜欢这本书,所以不能给你。你喜欢就自己去买啦!

小孩,通常都不会把他们喜欢的东西拱手让人,管你是阿姨,甚至连母亲跟他要都不给呢!

~~~~~


趁书展的最后一天,看是否还能买到什么好货,买了很多教书要用到的教材和自己看的书,结果买到钱包都空了。

很努力地用了三小时啃完了一本,还有四本。^-*

6 comments:

Grass said...

书香世家。呵呵:-)

khengsiong said...

我買書唔等書展o既。舊年 KL Convention Centre 里度舉辦書展,竟然要收入場費!都係去 Kinokuniya 買好d。。。

Vincent Cho said...

小孩子也很多对一样东西玩腻,或许迟点他就丢掉也说不定=P

* 木子鸟人* said...

走进书的世界,陶醉在书的怀抱里,爱书的您,永远不寂寞!

Jing said...

难得小孩子会爱书,你别去跟他要啦……哈哈哈!

christine said...

grass:没有啦!pai ser..

kheng siong:等书展时买唔会贵嘛!不过平时睇到有自己中意嘅都会买。

vincent cho:其他小孩子可能会,小侄子不会的,他很爱书的。

小鸟:是啊!当我陶醉在书的怀抱里时,什么人叫我都听不到,进入了忘我的世界。

jing:纯碎是想玩玩他吧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