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 2009

回忆篇:四眼的开始

小三时,就开始觉得自己的视线逐渐模糊。上课抄黑板上的字时更是很辛苦,有一次上音乐课时,被老师叫到要吹奏乐曲,明明自己会吹奏的乐曲,因看不到黑板上的字,所以骗老师说不会吹。

那时就知道自己有近视了,可是不敢把事情告知妈妈,怕被妈妈骂。一直拖到小四,被级任老师发觉,并威胁警告说如隔天再看不到我去配眼镜,就要把我的屁股打得开花!同一个时间,也被我的补习老师发觉到了,皆由她的口告知母亲大人。母亲大人并没有想像中的生气,补习老师就带我去配眼镜了,一验眼后,近视达到四百度(一只眼睛)!那时配了一副plastic、超大的框,如今想起来还真老土呢!从那天开始,就开始了四眼生涯!

~~~

大近视的后果,一脱了眼镜后就变成“盲人”一个。一次脱了眼镜在家抹地,拉开门后,“看到”一卷绳子在地上,用拖把拖一拖,发觉怎么那卷“绳子”不会动?我就伏下身子看个究竟,刚巧妹妹经过看到,怎知她一看,立刻大喊:妈,有蛇!姐,你还靠得那么近??原来那卷“绳子”是卷着身体的蛇!!后来每次提到这件事,都会被家人取笑。

~~~


升了中学后,近视已达到六百度,这度数一直维持至今,这副眼镜已带了将近四年了,黑白上下两种颜色,蛮“潮”的!不过它已开始脱色了,现在都很少戴它了,在家的时候才戴它而已。


是时候要换新的一副了(讲了很久,到现在还没甘愿去换!),有框没镜片,这次要转型,换一副斯文型的。^-*

7 comments:

renee said...

早就应该换了。。。

Grass said...

不妨试试戴隐形眼镜吧。

khengsiong said...

有時睇你映像冇戴眼鏡 ge bo,有戴隱形眼鏡咧?

* 木子鸟人* said...

只在家戴,没有人看,旧的无所谓啦.
呵..呵.懒惰的老师,我看你要等到另外一条蛇出现,或者严重到瞎子摸象,才甘愿去换是吧?

Wois said...

要多看青色的植物,那近视度会下滑

christine said...

renee:我知道啦!:'(

grass, khengsiong:出外时要美美时就会戴隐形眼镜的。

小鸟:被你看穿了!:P

wois:近视度下降,反而闪光加深了。

* 木子鸟人* said...

老师,你怎么说到有点腼腆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