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09

益智游戏

最近,买了几套益智游戏以当作教材用,其中这一套还蛮有挑战性的,适合4-36岁阶层人士玩。
6x6格子盘,不同摆放的小车子,小车子只能移前移后,想法子把红色车子移出出口就行。

游戏分成四阶段:幼儿级 (4-9岁)、初级(10-18岁)、中级(19-27岁)和高级(28-36岁),总共有三十六局玩法。

我玩到第十七局,因没有答案的,自由发挥,所以得先自行练习,不然学生问到怎样破局而不会就不好咯!破了十七局后,懒惰的性子又来了,一下子跳到最后而且是最难的三十六局玩,哦,真的考倒我了,果然是最难的一局,我今天拆局了一整天都失败!


就是这一局,我还在思索着拆局的方法。所以说,人啊,做事千万不可想一步登天就想能成事!急进不能成大事,做事要按部就班!像我“懒惰”,不一局接一局的玩,现在被考倒了!哼,我不会罢休的,废寝忘食也要把这局破了!

p.s:盒子包装上还写着:36局玩法,挑战你的IQ!如果你能在10分钟内将三十六局玩通,那你一定是“IQ爆棚”!

唉,证明了我是“IQ零蛋”,我承认我是的!

更新时间 1:24am: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终于破到局了!!觉得很有“成就感”呢!!至少我的IQ level升级了,不是“IQ零蛋”!呵呵~晚上教书时拿给拍档show show一下,我比她先破局!嘻嘻~

现在可以去睡觉了...

3 comments:

Grass said...

IQ爆棚,可喜可贺。呵呵。

Vincent Cho said...

好像很好玩喔……>.<

christine said...

grass:没有爆棚!平时是个IQ白痴来的。

vincent cho:是咯!小玩意,却很动脑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