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2, 2008

不要怪我没同情心

今天去大伯公庙摄太岁时,看到庙门口的两边都坐满了“行乞”的人。有衣衫褴褛,也有“衣着鲜艳”的。有阿公,阿婆,阿伯都有。。。

每当人进庙时,手脚“敏捷”的已眼明手快地“冲”前去向人讨钱。有一年轻男子临走时,看到酱的情景就从腰包掏出二令吉给其中一个看起来“比较可怜”的。怎知一个阿婆冲前去拉着那年轻人,直叫那年轻人也给钱她!年轻人并没有理睬她就走了。阿婆不甘心在那死骂!说什么冇陰功,看到阿婆酱老也不可怜一下?做什么只备佢唔备我?然后拿阿婆竟然拉着那个“幸运儿”直说要把那钱分了,每个人四角钱!分庄完毕,只见阿婆很高兴地打开她那被填满饱饱的钱包把钱放进去。不是开玩笑的哦,阿婆的钱包真的被填得很“滿”!好样的,我的钱包都没她的那么滿!!

每个人都有赤子之心,看到年纪酱大了的阿公阿婆讨钱,心里也会骂他们的孩子死去哪里?一想到酱都会很可怜同情她们。可是这阿婆真的不敢恭维,向人讨钱竟然还骂人!好吧,我们年轻人要敬老,不会为此而迁怒于您。更何况看您的钱包还“滿”过我的,恕我是不会给钱您的。所以不要怪我没同情心!

7 comments:

我的天地 said...

这种情形在我国屡见不鲜.
有的甚至一家大小老老少少在哪“露营”似的。
尝试想想这画面:母亲手中抱着个婴儿,旁边则坐着三两位孩童(其较年长的儿女),有时甚至连她的长辈都在旁呢!!更可恶的是其牛高马大的丈夫也在旁当伸手将军。
至于”分庄“这场景我就还没见识过。^.^

chengsun said...

不介意被说狠心, 这样的情况我会不为所动. 帮助人, 有更好的方式.

Vincent Cho said...

哇!很可怕的阿婆啊!@_@

Jing said...

是我看到那么“满”,我也不给她。=.=

墮天使 - 祥 said...

我一個也不會給,因為實在太多這類騙人的乞丐了。

要行善,我會自己捐到慈善機構。

木子 said...

我这里比较少见,可能是我太少上街吧...

christine said...

我的天地:我也真的第一次看到“分庄”这种事!

chengsun: 是啊!绝对赞同!

vincent cho:这阿婆倚着自己年纪老,看到都摇头!

jing:就算不满,我也不会给。

祥:骗人就好,还要骂人就过分。越来越无法无天了。

木子:没遇到好过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