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6, 2008

无常

正当全部人准备迎接即将出生的小生命时,可是悲剧却发生了。

表姐的的婴儿胎死腹中了。只剩三星期左右就出生的孩子就酱无声无息地离去了。无声无息地令人措手不及,令人伤心欲绝。死因是因挤带太短,婴儿转身时,头被挤带缠住了而窒息。

婴儿死了,表姐仍在产房努力地以自然生产把婴儿生出。因子宫还未尚开,加上婴儿已没生命力,所以生产的过程其实很危险。紧张令人惊心胆跳的生产过程,连产房外都听到表姐的嘶喊声,虽然我不在现场,表哥转述给我听,听后也觉得毛骨悚然。幸亏婴儿的体积很小,几经辛苦终于把婴儿生出来了。

表姐难以接受事实,一度崩溃。表姐夫强忍着泪水,痛苦打理婴儿的生后事。

我收到消息后赶到医院时,看到婴儿躺在架子上,表哥拉着我说叫我别看。婴儿因窒息而变灰黑色了,看了真的很心伤。小婴儿还没来得及张眼看这花花世界,看看她的父母,看看她的哥哥,看看她的亲人就酱走了。我已准备好要当小婴儿的奶妈,可是。。。为什么上天要这么忍心拿走这小生命?我真的很伤心。

人生真的无常,我的小侄女,安息吧。在天的一方,好好地保佑着你的父母和哥哥。

7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節哀順變。

Vincent Cho said...

真的很让人心痛…
表哥表哥嫂一定要坚强!

Anonymous said...

除夕夜的这一天,没想到会看到这样不幸的消息,忽然又点替你表哥和表嫂难过,请代我想他们两说声“節哀順變,希望他们会坚强一些!
还有祝你”新年快乐”

Anonymous said...

前几个月我好朋友的小 baby也是那样! 还没出细, 就要排队再轮回, 我听了心也阵阵的痛! 節哀吧!

Jade ^__^

renee said...

时事就是这样,让我们有一种无力感去控制所有的东西。不要伤心了,伤口会好的。

christine said...

我代表表姐和表姐夫谢谢你们的关怀!

khengsiong said...

My deepest condolence to your cousin...

无常... yeah, that's very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