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7, 2009

练习让自己原谅别人

有一天,有位老師叫班上每個同學各帶個大袋子到學校,

她還叫大家到雜貨店去買一袋馬鈴薯,第二天上課時,

老師叫大家給自己不願意原諒的人選一個馬鈴薯,

將這人的名字以及犯錯的日期都寫在上面,再把馬鈴薯丟到袋子裡, 這是我們這一週的作業.

第一天還蠻好玩的,快放學時,我的袋子裡已經有了九個馬鈴薯,

珍說我新理的頭髮很醜,巴比打了我的頭,吉米雖然知道我必需提高平均分數卻不肯讓我抄他的作業...每件事都讓我欣然地丟個馬鈴薯到袋子裡,還發誓絕不原諒這些對不起我的人.

下課時,老師說在這一整週裡,不論到哪兒都得帶著這個袋子.

我們扛著袋子到學校,回家,甚至和朋友外出也不例外,

好啦!一週後,那袋馬鈴薯就變成了相當沉重的負荷,

我已經裝了差不多五十個馬鈴薯在裡面,真把我壓垮了,

我等不及這項作業快結束,


第二天老師問:你們知道自己不肯原諒別人的結果了嗎?會有重量壓在肩牓上,你不肯原諒的人愈多,這個擔子就愈重,對這個重擔要怎麼辦呢?

老師停了幾分鐘讓我們先想一想,然後她自己回答:...

放下來就行了(學習放下也是一種智慧)


其實時間真是可以讓人清醒的

曾經以為.............無法原諒

都可能讓自己更不快樂的

保留自己善良的原則

說真的"沒什麼好計較的"


『練習』讓自己『喜歡原諒別人』

世界將會因此為你而轉動~~

~~~~~~~~~~~~~~~~~~~~~~~

友人最近为了一些事而不开心,刚好看到这篇文章,所以把它转载过来。

因为不平等的待遇,也因为这事,造成了你心里的遗憾。虽说时间能让人忘记伤痛,可是这根刺插在你的心头太深了,偶尔这根刺还是会把你刺痛。

心,觉得不舒服、不开心、不甘心、深深不忿,那是人之常情,毕竟我们只是凡人一个。你就试着当这些事是上天不断地让你接受艰难的考验,而你也一关一关地闯过了。因为这些不“寻常的考验和对待”,才让你变得比任何人都坚强勇敢。

他人有幸得到别人的“宠幸”而你没有,你反而要谢谢那个不给你“宠幸”的人,因为现在你所得来的都是你自己努力的成果,不要在乎得多得少,自己努力得到的成果比不劳而获的人更能受到别人的尊重!他人看不到你的好那是他们没有这福分,而这福分是留给那些有缘人。

当初的遗憾,将来还是有机会把这份遗憾填补。不要为了这些事而令自己伤心太久,你在伤心,他人却举杯庆祝,那很不值得。学学练个“百毒不侵”的独门功夫吧!那些闲言闲语,选择喜欢听的,不喜欢听的,听后就把它丢掉吧!重要的是自己要活得开心。只要记得,当你想哭、想笑时,我永远都会在你身边陪你哭和陪你笑的。

9 comments:

blue_leo82 said...

l like this article.
this is true, every person must learn how to forgive e other.

* 木子鸟人* said...

老师
我会把整袋50粒的马铃薯拿到屋后空地,挖个小坑,一粒粒种下去,明年的明年,当秋天到来时,我会挖出更多的马铃薯,然后,油炸薯条,把它一一吃掉...吃掉..虽然吃了会"加油","加肉".但是 有收成,开心就好.呵..呵.

khengsiong said...

我都聽過一句話:
沒必要為了別人的過錯而令自己受苦。

~Elaine Tam~ said...

Hi, dropping by..nice to meet you!

Sorry, cant read chinese...but nice blog! :)

rachel said...

but sometimes is hard to forgive...

Grass said...

赞!

Nothing can be more true than this......

Vincent Cho said...

有时候得失心太重就会如此……很多事情如果影响不大的话,我还是会试着去释怀,不然我们真的会很累。

christine said...

蓝狮:是啊,这文章的确写的很有意思。

小鸟:老师教你这样做,你却反其道而行,坏学生!:P

kheng siong:o岩!咁唔值得嘅事冇做!

elaine tam:thanks for dropping..nice to meet u.

小妹:那就是我们要去学习原谅啊!有心一定能!

grass:yeah!

vincent cho:对啊!不然到最后苦的反而是自己。

* 木子鸟人* said...

老师,不是坏啦,50粒不少耶,放下50粒的马铃薯在地上,不行耶!等下,过路人顺手牵羊.把它埋了会长出10倍的50粒马铃薯哦.呵.呵..
老师,我记得了,这个马铃薯的blog,是不是我曾经叫你去读的,只是它很少更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