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3, 2008

丛书


小学时,最喜欢看的读物是《好学生》(现在好像没出版了。),《老夫子》,和《小叮当》。一存够零用钱就会买来看。六百度的近视也随之而来,从此和眼镜托不离眼了。

中学时,那时很流行芩凯伦,身边每个女性朋友个个手里都拿着芩凯伦的书。可是我却兴致缺缺而已,那时觉得情爱的东西很沉闷,来来去去还不是白雪公主配白马王子,或英俊多金少爷配美女。后来却因这本《天鹅姑娘》被吸引住了,从此每隔两个星期偷偷摸摸地瞒着妈妈骑自行车去菜市的书档买来看。
渐渐地,从情爱小说延至科幻小说。第一本看的科幻小说是卫斯理的《眼睛》,深深地被这本书吸引住了。从此又成了卫斯理的忠实读者,他的每一本书我都看过。等有经济能力了,我就喜欢买书来收藏。

被表哥感染,连漫画也不放过。第一套看的漫画是《魔力小马》,真的很好看!《铁拳小子》,《灌篮高手》,《将太的寿司》,《乱马1/2》,《幽游白书》全是我的最爱。那时平均每个星期花十块来租书。


中六了,芩凯伦时代已经过了。迷上了看台湾出版的小说。芃羽,郑暖,简樱,猫子,典心都是不错的作者。


在家时常可听到妈妈的咆哮声:衰女包,做家务读书都不见你这么勤力!


现在,升华了。转看哲理,散文,文艺的书了。当中比较爱看何权峰,林庆昭,深雪的作品。
人也变得比以前有点‘人性’,‘感性’了许多。。。

8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上一屆書市,衛斯理的小說很便宜,我差不多掃齊了他的前半的所有作品。

很可惜幽遊白書的作者未能完成整部漫畫,後部份畫的很難看,草草了事。

深雪的作品給我的感覺不一致,有些很好,有些讓我噁心。

木子 said...

嗯,以前的我,很喜欢看书。
现在的我,很少看书了....

很喜欢沉醉于书中世界里的那种感觉...很满足,感觉很棒~!

最喜欢看台湾皇冠~!

Anonymous said...

"下一步, 该怎么走" 和 "爱, 不时你以为的那样" 是谁的作品?

Jade ^__^

Bombomba said...

原来大家都是这样长大的...

说真的,你提的那些书都是陪伴我长大的小说与漫画, 尤其是漫画...它带给了我与弟妹们最多乐趣^^

khengsiong said...

Huh!?? You also read 《好学生》,《老夫子》,《小叮当》& 芩凯伦!?? I thought these were the readings of my generation?

The comics were mainly for guys. Hehe... I also read 小甜甜, supposedly for gals. The other books I liked were 铁拳小子, 三眼神童 & Osamu Tezuka's classics.

Wois said...

我也是很喜欢看《好学生》,它好像还有存在。

我很少看漫画的。。没有兴趣吧!

怎么感觉你什么都看?哇!原来是个多才。

christine said...

堕天使一祥:嘻嘻,我也是有买卫斯理的书来储藏。。。有些我要的却很难找到!

木子:以前我最高纪录一星期内看十五本小说。。。现在工作忙了,就很少看了。

ah jade: 何权峰的作品。介绍你看他的另一本《爱,错在哪里?》,很有意思。

bombomba:对啊。。。我们的童年是看这些的。。。现在小孩的童年时看光碟,ps2...

kheng siong: 证明我们是同时代滴!我以前比较男仔头。。。所以都比较喜欢看科幻,奇怪,鬼神,功夫,运动的漫画。。。 :)

christine said...

wois: 那时《好学生》要两块一本咧。。。很怀念~

没啦,历史,武侠之类的就少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