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9, 2008

直到约定的那一天



自从在那儿看到她介绍这本书后,就一直想买来看。可是去过很多间书局都找不到这本书。直到她回马时,她把它带回来并借我看。昨晚终于把它看完了,的确是一本很好的书。


可能我读后的感觉和你不一样。里面最令我深刻的是送别弘海的那一幕。因这一幕令我想起了母亲。犹记得在我第一天要离开家园去吉隆坡读书时,生平第一次离开妈妈的身边,离开家人去外读书。那一天我至今都还记得很清楚,那一天也是妈妈被发现癌病复发,需隔天就得进院做化疗。别人进大学的第一天是欢喜的,而我那一天则是带着无比沉重的心情去报到。


虽说kl来回怡保的车程只有短短的三小时,要随时回来也很容易。可是对妈妈来说,那时一个很长很远的距离。在她最脆弱时,平时依靠惯的女儿离她远去,可想而知她有多不舍得和难过。妹妹那时还未有执照,所以出出入入都是我骑着我的‘开蓬’honda载妈妈她想去的地方。一个病人,最需要人陪伴在她们身边。突然间女儿不在自己身边,一定会很不习惯。临走的那一刻,妈妈那副梨花带雨的脸庞我都还记忆犹新。那时的我每星期五一上完课就立刻搭车回家,所以那时侯在大学范围很少可以见到我的身影。就算有什么活动,节目,联谊我都一致没参与。


亲情是可贵的,就算和家人有什么不和,家人都是还是自己最亲的人。游子们,家,要记得常回。虽父母表面上没说什么,但在他们心底深处日盼夜盼都还是望能看到孩子的身影回家。不必做什么,只要回家,他们就很高兴了。他们不祈求任何物质的享受,他们只祈求孩子们能平安归来。家,永远会为我们打开大门。家,永远会是我们的避风港。工作赚钱固然重要,但要记得家,还有亲人在等我们回去团聚。要爱自己身边的每一个人。

~~我们一定会再见面。因为,我们正朝着同样的地方前进。~

7 comments:

Wois said...

家,永远都是自己的依靠。因为家有我们最爱的亲人

墮天使 - 祥 said...

好孝順的女兒。

看很多女性博客都說家很重要。

“女生外向”,看來這句話需要改一改了。

chengsun said...

开蓬 honda, 是 honda cub 吗?

新怡 said...

現在,很想見妳。

(作者的另一本書,我也看完了。 讀了他的書,我更加懂得要把握現在。 20多天后,交給你。)

renee said...

好的书会让人有无比的感触。

Bombomba said...

"家人可贵" -- 这四个字有多少人明白...
我好希望我那长不大的爸爸有一天能领悟到...
每当提起他我都难过.

对,总有天大家会相逢...

christine said...

wois: 绝对赞同!

堕天使一祥:不是每个女生都是‘女生外向’的!

chengsun: 两个轮的 Honda boon siew虽不比四轮的‘名贵’,胜在它够‘通风凉爽’。。。哈哈

新怡:二十多天后我们就可相见了。;)

renee: 我是不是变得感性许多了??呵呵~~

nicole tan: 老人家,有时候需要pujuk滴~~你爸爸会知道你对他的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