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1, 2007

阴影

今天朋友吱吱唔唔的
问我:你怕捐血吗?
:不怕!捐血吧了嘛!有舍好怕滴!
:那你有捐过血吗?
:有啊,一次酱多。。呵呵。
:那。。。
:哎哟,不用再转这么大个圈了。直接讲明吧!是不是叫我去捐血啊?
:是的。因得帮顾客还血给回医院。而我呢。。。实不相瞒,我怕被针插!见血。。。等下我去捐血变成是我进医院就惨!
:你是男子咧!人高马大,怕插针啊?

过后得知原来他童年时有段阴影,所以至今都还没克服。
阴影,已在心里留下了痕迹,挥之不去,难免会造成人对某件事有所恐惧。我也有一段经历。

那时,正搭巴士从怡保回去加影。在gopeng那段路才发生不久的土崩事件,因修理工程还没完成,加上那是正下着雨,所以一路上都很塞车。一如往常,我正打算小睡一下,突然,巴士就像过山车,车身已倾斜三十五度向旁边驶去!身边的马来妹被吓到一直喊叫,我第一个反应就连忙用双手护着头,身体向下低。司机猛然刹车,巴士就已三十五度倾斜停住了。

搭客只好一个个下巴士等候支援。阿弥陀佛。。。巴士的左轮差一分就掉进沟渠里。如果轮子进了,恐怕整辆巴士会翻!全车的人就在highway路旁站着。好死不死的,我那天只穿了一件无袖衣,所幸的是我还有雨伞挡雨。时间越来越晚,支援还是迟迟不见人影。有很多路过的好心人增援雨伞或报纸给那些被雨淋的搭客。有些则让搭客搭顺风车。(人间还是有温情的。)这时刚好有个空位,问还有谁要搭。我那时只想到不知还要等多久才有得走,所以我也跟着搭那辆好心人的顺风车了。临走时,我就把我的雨伞给了其他需要的搭客。

一路上,都正常无状况。只是。。。渐渐的车主女人记者车速越来越快,而且还时不时紧急刹车。我开始觉得不对劲。之前都已被吓破胆了,所以都不敢闭目养神。这是我就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注意了。天还是下着雨,车主的车速不减反而更快了!眼看车子越来越接近前面的车,还纳闷为什么车主还不减速刹车,正要出声提醒时,眼睁睁地看着车主撞向前面的车!我整个身体都被扑向前。车子是在右旁的行道行驶的,幸亏后面并没有跟着其他车辆,否则就会连环撞!坐在后面的我岂不是会一命呜呼?再一次感谢老天爷的保佑!

再一次的,我又站在路旁了。这次没了雨伞,被雨淋得直发抖。幸亏我所穿的无袖衣是有防雨的功能,上身并没弄湿。我再次的打电给我住在kl的表哥,表哥听我五小时内一连遇两次车祸,直嘲笑我说出门时一定忘了上香。(臭表哥,幸灾乐祸!)原来车主驾车时打瞌睡!车主很过意不去,就好人做到底叫她朋友护送我还有其他两个女子会kl。

一连吓两次,心脏再强都无力了。我已没力再搭整一个小时的路程回加影的家了。只好去表哥家那儿,隔天一早才搭车赶回去上课。室友们见我迟迟都还没回,于是打电问个究竟。她们知道后,都被吓了一跳。所幸的是。两次事件都没有受任何伤害。再次感谢老天保佑!

我想没人像我会这么倒霉一天里连遇两次车祸。事件后,每当车子似乎跟前头的车子很近时,我都会不由自主的紧张起来,心跳个不停。这个阴影还真的令人不舒服。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ello..

唉。。其实真的很倒酶。。幸好你的心脏还够强。。否则换是我的话。。肯定被吓到没命滴。。。原来你的安全意识还不错。。会用手护着头,身体往下低。。你不讲我还以为你在乘飞机呢!!哈哈。。其实阴影还蛮困扰滴。。以后出门要小心点噢!! 你对乘巴士有阴影嘛??take care..

yilin~~

renee said...

希望你的阴影不会领导你下个月去kl血拚的决心吧!

christine said...

yilin: 起初有。不过现在不会了。不要看着前面就没事。

renee: 绝对不会!^-^

khengsiong said...

I also involved in accident when I was a driver. I had fear to drive for a while.

But of course, I still had to overcome my fear as I had no other options.

Wois said...

逃过大难,必有大福。
你逃了两次lagi,哇!你的福气更大。

christine said...

kheng siong: if i drive i okie feel nothing..but when i sit bside driver...smtimes still hv the fear when driving fast.

wois: 可能我平时拜得神多自有神庇佑!呵呵···那天我有带佛牌,可能帮我挡了一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