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2, 2007

是我多想吗?

婆婆的状况有好转了,已可以下床走路了,不过还得需要人扶着。
昨晚照顾她时,已半夜了,她突然爬起床,拐啊拐啊地拐出房门口,问她要去哪里,她就已经径自打开房门出去了。我只好扶着她,看她要怎样。她在她专用的‘藤床’坐下,口中还喃喃自语:差不多要天亮了,要起身了。

几时天亮了啊?婆婆,现在才凌晨一点!凭着我的三寸不烂之舌,终于说服婆婆进房里继续‘睡觉’。如果她不睡觉,我和姨妈就没得睡觉。我还得在外面陪婆婆看着她。那是很凄惨的事!待在外面肯定会被蚊子吸光我的血!最后姨妈决定给婆婆吃医生开的安眠药。大家都有觉可睡。皆大欢喜!

下午,又跑去看婆婆。婆婆看到我就叫我扶她去外面走走。好啦,运动一下也好。走到神台前时,婆婆突然吩咐我说等‘百夜公’(我公公,已去世十几年了)死时,一定要记得拿白纸盖住关帝爷 和天神。我张大眼睛望着她。

我问:等‘百夜公’死?
:是,一定要酱做哦!
:那‘百夜公’现在在哪儿?
:‘百夜公’不是坐在那儿吗?在房里啊?
:怎么我没看见?
:哼。。我不跟你讲了。你都不懂的!

婆婆,你千万不要在半夜时分跟我讲这些话哦!婆婆现在的好,是真的好,还是回光返照???我不敢多想。

9 comments:

renee said...

不要想太多,服侍老人是这样的。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不好自己吓自己。。。小心照顾婆婆就行了。。 =)

kai said...

给我听到,我一定会怕怕!

木子 said...

别吓自己,嬷嬷只是犯思念了,没事的~!

你自己也要争取休息,别累坏自己了,嬷嬷还要你照顾呢~

christine said...

不是我要自己吓自己,但一想到婆婆家有‘那些东西’时就自然而然会胡思乱想。‘那些东西’看起来像要找替身酱。我姨丈是可以看到‘那些东西’的。突然很冷~~~

木子 said...

可怜,一定吓坏了~

怎办呢?姨妈会总是陪着你吗?

不怕不怕,这里给你加油打气了~好好照顾婆婆,照顾自己~!

Wois said...

啊!
一切顺其自然吧!别多想,好好照顾婆婆哦!也别忘照顾好自己。

khengsiong said...

Your grandma thinks too much. Perhaps bring her for a short vacation so that she would be happier.

christine said...

木子:其实哦。。。是姨妈要我陪她才是!她比我还怕!反过来是我在安抚她害怕的情绪呢!^^

wois: 承蒙多位的关爱,婆婆已逐渐康复了。感谢天~~

kheng siong: grandma cant c well at all, furthermore she ord 90++...even short vocation oso dunhv energy to walk 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