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 2010

婚姻之道

每一对热恋中的男女,在决定结婚的那一刻,就像进了娱乐圈做明星的感觉。

首先,你们会进studio拍一辑照片--结婚照。如你是一个女生,从来都没有试过化妆、梳头、服装,甚至助手跟场,女明星就有!结婚那天,你就会有这些排场!做老公的呢,从来没有那么多的造型、礼服、唐装、和服、大长今、白马王子等等都行,这样不就是做明星吗?减肥、塞垫子、夹胸、低胸、装“假狗”,女明星平时做的,结婚那天你都可以!

摆酒那天才是高潮。先来一个音乐录影带,从婴儿到拍拖的过程,然后请新郎新娘上台说结婚的感受,拿最佳新人奖都没这么high!之后当然是玩一对新人,和老婆一吻,在座的宾客掌声雷动不在话下,接着一定会喊“安哥”,“安哥”。。。“多谢,多谢山顶上的朋友,多谢你们来捧场,多谢你们来买票。opps。。。不,是多谢你们封礼金来看我表演!”在云顶开演唱会也没这么兴奋!

年年台庆年年庆,金曲季季选,结婚之后就从偶像派渐渐变成演技派。结婚真是一个能好好磨练演技的最好平台。首先,你学会了变脸。母亲节那天,你明明还在电梯口前憋着嘴说家婆/外母怎样怎样,谁知一进到家里见到老人家,就笑容满面地说:“奶奶/外母,很久不见,我很想念你呢!” 厉不厉害?和一群猪朋狗友去吃饭,在门口还骂着友人上次吃饭没给钱,谁知一进了餐厅,马上高贵大方:“哪。这餐不要跟我抢着付钱啊!”真是到了炉火纯青了,是不是?颁个视后/视帝给你都可以!

不过,最考演技并不是以上所讲,是老夫老妻每个星期都要面对“交功课”。小朋友,别以为是打电话问功课那种功课,千万别问老师:“老师,为什么昨晚妈妈骂爸爸交不足功课的?”,这样一问,就真的糟了!结婚多年的夫妻,什么新鲜感都没有了,若非大家演技那么好,既然结婚这么像进了娱乐圈,想婚姻美满,当然要学会做明星的成功之道。拍戏要投入,结婚也一样;演习要投入角色,结婚也一样要投入!演技不好不要紧,最重要是情真。要相信,只要付出真情,你的另一伴就不会说你演技不好。有时候剧本会很差,但千万不要放弃,做足了,就一定有回报。夫妻相处久了一定会有争执,但是你只要真情去演绎这个退一步海阔天空,整个剧本就凭你这个演技救活了!

如问结婚有什么好?恐怕无法告诉你,因为小女子还是单身,呵呵~单身的人说以上的话,似乎很没说服力,是不?那当然不是我说的,我只是加以修改而已。以上的是抄自《老公万岁》电视剧。

2 comments:

Bombomba said...

hemm...我这结婚了的演技还差得远呢!结婚了近六年。。。还算嫩吧,看见公公婆婆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或许这样也不太讨好。。。
反而现在公公婆婆都会说自己就是一个较直的媳妇也不会假假的,好坏半参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said...

你是否很期待这样的一天快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