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9, 2010

给妈妈的第四封信

妈,

又一年了,你都好吧?自从最后一次去“问米”时,从您口中诉说着你已经好许多了,而我和妹妹梦见您的次数少了,就知道您已对您的离开逐渐放下了许多,我就放心很多了。

妈,这一年内,似乎没什么大事能八给你听咧!阿姨、姨丈和表姐还是老样子,还是很喜欢时不时斗嘴,这样也好啦!他们的感情会好一点。表姐和表哥去看你了,您知道吗?表姐向我说站在您的灵前,和您之间的一幕幕一一涌出眼前。妈,您知道吗?不止我和妹妹很想念您,姨妈、阿姨、表姐、表哥等等其他人至今都很想念您。

想着您第一次送我上学;想着您为我缝衣服,想着您拿着锄头在田里锄地种菜的模样,想着您骑着脚车一篮一篮菜往脚车放到处去卖;想着您抱着小孩喂奶的模样;想着您和我们清晨早上去公园运动的时候;想着您过年过节在厨房忙着的模样;想着您照顾生病我们的模样等等等。。。。。。这些所有都已深深地络印在我们的心中。

您一手带大的表姐的儿子,今年已上中学了。今天我才跟他见面,哇,不得了,大只很多咧!他还是一样,肉食动物,到现在还是一条青菜都不吃,可想而知他的身材有多“大只”吧!青春痘长满了脸,恐怕您看到他都不认得他了!至于二表姐的两个儿子呢,大的继承家业,小的还在学院读着书。小的现在长得高大,甚至看起来有点靓仔呢!

表姐呢!托您的保佑,健康已经好很多了。现在是一个称职的家庭主妇和妈妈,她的孩子啊,鬼灵精一个,现在都已小学二年级了。表哥呢,生意越做越大,至今还是认为单身好,所以您想要喝他的那杯茶恐怕要等很久了。

您在天上有看到婆婆了吗?看到她,要帮我向她问好哦!可惜,我都未曾梦见过婆婆。说给您听一个好消息,公公就快可以投胎了呢!您一定很高兴吧!

有了,有两件“大事”要报给您听啦!您的大女儿我终于有人要了!相信您已在梦中见过他了吧!梦中的您很“努力地查家宅”,看到您笑得这么开心,这个笑容至今都还在我的脑海里,因为我很久很久很久都没看到您这么开心的笑了!第二次梦中的您,还是很“努力地”盘问着他,说些不可欺负您女儿之内的话。您啊,真是外母看到女婿,口水就流个不停了!

还有一件,就是您的小女儿要结婚了啦!至于什么时候,等妹妹亲自告诉您吧!不过您还不能这么快喝到女婿茶啦!反正这么久您都等了,再等些时候没关系吧!

妈,您的两个女儿都过得很好,尤其最令你放心不下的大女儿都成功把自己“销售”出去,您关心的、您疼爱的、您珍惜的每一个人,他们都过得很好,所以您也要比我们过得更好,知道吗?您现在可以放下对我们的牵挂了,好好地修炼,知道吗?生前,我没有拥抱过您,也没有向您说一句“我爱您”,现在向您说,您会嫌太迟吗?送您一首歌,向您说声:妈妈,我爱您。母亲节快乐!




也祝所有的母亲们,母亲节快乐!

2 comments:

Wois said...

很喜欢读你给妈妈写的信。感人。

你什么时候要结婚啊?:p

christine said...

wois:谢谢你的喜欢。huh...还没这么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