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9, 2010

坏邻居-1

和家对面的邻居不向来往已经多年了。以前当这户人家搬进来时,还相处得蛮好。

我家以前常有一班妈妈的朋友来我们家开赌,赌博当然有输有赢,女人因为输钱,妈妈的一句无心之话,而生气了。几天了见到妈妈都没理睬,后知后觉的妈妈才知女人生气了。这么小气的人,妈妈也就没理会了。女人因为气不顺,每次见到妈妈都冷言冷语,讲一些很难听的话。妈妈也没理会她。女人见妈妈不理会她,更加不爽,势必要吵到妈妈跟她吵架为止才甘愿。因此女人到处讲妈妈的不是,甚至她的两个女儿也跟女人一鼻孔出气!每次一见到妈妈就冷嘲热讽,说些不堪入耳的话。其实妈妈也是不能忍耐的那种人,一定会跟她们吵过。只是后来身体逐渐差了,没有这样的气力去理会她们了。她们看到这样,更加变本加厉。妈妈因此而很伤心。我跟妈妈说不用为这些人而伤心,她们要骂就由得她们去骂个够,她们在造罪,我们不用为了这样的人而气,总有一天她们会承受回她们所造的罪。

这件事之后,我们两家人就没来往了,女人骂了一段时间之后,见没人跟她骂,无趣就很少惹事了。如果这样,你我不相干,相安无事的住在同一条街。那就算吧!反正我们当她们透明就是了。

乡村路通常都不宽阔,只能容许泊一辆车在外。女人的儿子每次泊车都是泊在她家门外同一个位,旁边的屋子,空地多的是,车子泊在屋子旁边也绰绰有余,可是因为人家的车子车身低[wira,屋前弄了一个盾,所以会刮车底],所以就一直泊在门外。这样不要紧,讨厌的是,每次如果有人来我们家,如果对面的那家人还没回来,来我们家的人一定把车泊在我们家门外。如果你们是住在对面的,当回来时看到已有车泊着了,一定会迁就一下把车泊在远一点或泊在同一边吧!可是对面那家人不是,仿佛他们平常泊的位子是他们买的,就算看到已有车了,他们还是把车泊在同一个位置,这样一泊,变成要进来的车子就不能进了。真的有车子进来的话,他们只是象征似的在窗口望一望,然后就若无其事的完全不理会。有一次更讨厌,后面家办丧事,很多车子都泊在我家的这条巷子。明知道是这样,对面那户人家依旧依样葫芦把车泊在老位子,一点体谅之心都没有!搞到我那时迟放工回来,把车泊在老远的走路回家。

持续~

2 comments: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said...

什么人都有!

我的天地 said...

一种米养白种人

等看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