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 2010

热诚

六年级生一只手一大片瘀青,边写功课边喊痛到要死!隔壁女生就笑他一定是顽皮给妈妈打到这样。

男生回:"不是,是我的女朋友捏我的。"

女生:“Har....你有女朋友哦??”

另外一个小五男生也很好奇,这个懒到像蛇的没什么样子的竟然有女朋友??

小六男生很骄傲地说:“我们连kiss都kiss过了!”

女生和小五男生简直不敢相信地睁大眼睛同声问道:“是不是真的哦???你骗人的是吧??”

过后,

小六男生再次很骄傲且很小声地告诉小五男生:“我有揸我女朋友的波波咧!热热的,都不爽的!!”

Oh,我的天啊!!如果他这样跟我说,你说要怎样给反应才好??

最近,一直都有听到类似的事件,小学生被强奸,最可恶的是竟然还有留有铅笔在阴道!!教育的错?老师的错?科技的错?家长的错?小小年纪就变成这样?长大了还得了?看到这样,很是心疼,可是却无可奈何啊!毕竟跟学生共处的时间就只有区区的几个小时,这边说教,那边还不是做给你看!教不听,处罚,那边厢父母就来投诉!

听到学生的家长诉说着母校的老师怎样的不是,我讲了以前的几个老师,可是他们都边听边摇头!家长所说的根本都不像想当年教我的老师?为什么会有如此的转变?我想再有怎样热诚的心,也因为被父母一桶冷水泼下来,都被淋熄了!教不教好,都还是一样被投诉,听了真的觉得很心酸。我们教补习的,难免也有家长给点“话”我们听,拍档也因为这些“话”时常弄到自己不能睡,因为她很努力地想是否是她出了问题?为何再怎样做到依足家长的要求,这些不讲理的家长还是会鸡蛋里挑骨头!

我喜欢教书,从小到大的愿望是要做一名教师都没变过,只是当初申请大学的科系时,教育部不让我读这科系。看着孩子从不会到学会,教他们学校以外的知识,不聪明不要紧,只要有一丁点的进步,孩子学好,我们就很满足了。我很怕将来是否有那么一天,我那热爱教书的热诚也会因以上的事件而随之消失??就像当初教我的老师们,他们在我的心目中都是很好的老师,可是现在所听到的却不是我所认为的一回事!现在要找到一个真正是因为爱教书而当老师的,真的少之又少!

5 comments:

veronica said...

那些父母哦,以为花了些钱送孩子们去补习,补习老师就有责任把他们的孩子教的品学兼优。再说,现在的父母,尤其是华人家庭,生育的少,自然就宠。殊不知这样一来,变得更糟糕了。

* 木子鸟人* said...

老师,就酱反应,可以吗?
说:现在天气好热,白天逼近40度,晚上也30度,不论干什么事情读要开着空调。
吃火锅,也要有空调。不然吃到满身大汗,热热的也不爽。

khengsiong said...

題外話:
小六男話女朋友既“波波”唔好揸,多幾年唔同既啦。

依家教書唔係教做人,教做人留比父母或宗教,睇開啲啦。。。

christine said...

veronica:对啊!把小孩带大容易,要教育他们就不是简单的任务了。

小鸟:他如果真的这样跟我说,我想我会先教他上一堂性教育的课。

kheng siong:虽然咁讲,但係要做到从耳不闻,视而不见,过唔到自己过关咯。

* 木子鸟人* said...

老师,这个更厉害,5岁小男孩揸5岁小女孩的胸部。
http://www.kwongwah.com.my/supplement/2010/05/0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