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 2009

突发的杂感

旧了的东西,从当初的不舍得扔掉,拼命地向留住,经过岁月的流逝,想留着的东西,不见得能留到永远,总有一天也会舍弃。既然要把东西舍弃,那就要洒脱,不要等舍弃后又才来后悔。不要舍弃什么,那就不要留什么。

有些人,总喜欢不把事情说个明白,一厢情愿地认为对方会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会明白自己,总喜欢让对方猜测自己想要表达的意思。可是,往往没想到对方不见得会知道或清楚地明白你所表达的。他们没想到,猜得越多却还是不清不楚的,对方会累,渐渐地根本不想再猜了。等对方不想再继续了,那时却来后悔为什么自己不把事情表达清楚,忽冷忽热,不是每个人都玩得起的,这时候才后悔一切已太迟了。

没有人愿意会等一个连自己都不知道是否有结果的状况。这样盲目地等,等于是一种牵绊,那不是一种幸福的牵绊,而是拖累。谁会容许自己等着一个拖累?再怎样的盲目,终究也会有清醒的一天。

往往有些事情的发生,人,才会认清住在心里面的自己或想法。

有些人事物,失去了或许还能再找回;可是一旦错过了过程,就再也找不回了。

人,总要等失去以后才懂得学会去珍惜。不要因为失去所造成的遗憾,就要懂得去珍惜和把握当下。

1 comment: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said...

有理,还有一种状况,失去与得到是同时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