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 2008

诳菜市记

好不容易把我的身体抽开离开了温暖的床,一大早,都还没见着太阳公公,就骑着铁马载着妹妹,吹着冷风去阿姨家,因为相约了去‘问米’---问婆婆,公公,舅父和妈妈。怎知到了阿姨家却不见阿姨的踪影,打电查问,阿姨竟然身在菜市卖菜,行程取消没去了!!怎么都没人通知我的!!阿姨以为嫂嫂们告知我,想必嫂嫂们也以为阿姨会告知我,所以搞到最后就没人告知我!



反正都来了,就去菜市会会阿姨咯!我已有多年没真正地诳菜市了。菜市里的人,安娣安可、阿公阿嬷占了大半,年轻人寥寥无几!走走衣摊,包包摊,发觉物品竟然可以媲美百货公司商店所卖的价钱,有些甚至竟然狮子开大口!



我喜欢吃的肉丝肉干夹面包,呼!!!想当年九毛就能买到一个,现在竟然要块半钱~如果把面包当正餐吃,宁愿买杂菜饭吃更划算!

去做工之前,要去小睡一下。。。^-*

5 comments:

arvi09 said...

hi! nihao?

Wois said...

来万隆的菜市场,你就知道什么是杂,,,哈哈哈!

很想念西马的菜市场呢!尤其是家乡的。。。

新怡 said...

以前在九洞的巴剎也有那個肉絲肉干面包。
想念ing

khengsiong said...

"年轻人寥寥无几!"
I also wonder if traditional wet market can survive. Young people go to work in the morning so they can't go to wet market. Not to mention the stinky smell...

BTW, check with you the meaning of this word:

as in "出鱓色靚鱓"

christine said...

arvi09:nihao!!!welcome orr!!:)

wois:怎样杂法?

新怡:我也很想念呢!!超好吃滴!!已很多年没吃过了,自从阿姨他们搬离九洞后。。。

khengsiong:出鱓色靚鱓"--->什么意思呢?我不懂耶!!指教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