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08

放飞机


最近都被一个朋友多次放飞机,次数多的连她都觉得不好意思而跟我道歉。其实并不用说道歉,我并没有生气。她不是无端端地放飞机,而是她已是两个孩子的妈了,事业家庭兼顾,每次我们相约,都得等她的孩子睡了才能出来,那是都已整晚上十一点了。如果孩子不肯睡,就出不成了。

听了一则事件,两个非常要好的朋友,已有十多年的交情了,其中一个已结了婚,生了两个孩子。还单身的那个因多次约了这好友却被放鸽子,心里已对着结了婚的好友非常不爽。

她生日那天,邀请了她的好友出席。她的好友因要安抚闹情绪的孩子而导致时间晚了。恰巧她的先生因出差不在家,而她的先生也不放心她独自一人前去,最后无可奈何之下她失约了。这件事成了一个引爆点,单身的那个把多次累积在心里的不爽终于爆发出来了。她竟然生气到把自己的电话号码换了,警告其他人不准把她的电话号码告诉已结婚的那个,借此断绝她们两个之间的关系。就因为不能出席她的生日会,她竟然可以如此狠心地就了结了她们两人十多年的交情!

这叫好朋友吗?如此地对友情不留恋的不叫知心好友,显然她并不是她的真正好友。大家的层次不同了。结婚了和单身是已不一样了,对自己的家庭,对丈夫有责任。不再像单身时那么的自由自在。再加上如果已有了孩子的,生活就会和单身时大大的不同。如她们因要照顾孩子不能外出,放了你的鸽子,这作为单身、她们的朋友都要体谅的。

想想我身边的朋友,发觉到我的层次竟离她们好远了。我们不能再像以前酱,随时随地喜欢约在一起去这去那,聚会时通常都不齐人,出席率最高的永远都是单身的那几个。朋友嘛,不是做假的,不会因为缺席,被放飞机而要断绝关系。。。难道就没有机会再见面了吗?喝茶聚会吧了,这次不能就下次咯!机会是可以制造的,时间多的是。。。

p.s:因这个星期朋友的女儿考试,所以朋友又再次地把约延至下个星期。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Christine,
故事里的人,洗唔洗做到o甘絕??? 人家出唔到o黎, 她可以去人家家里見個面的嘛!

如果o甘都要絕交, o甘o既朋友要來曬氣!

阿四 …^__^…

veronica said...

我的身边已婚的未婚的离婚的朋友都有,我们都没有常常见面。

如果约好了见面而临时不能出席的人也有啊。如果真的要怨,就不是好朋友了。

我赞同妳说的层次问题。所以,交朋友就要交心。

Vincent Cho said...

我建议你直接去她的家找她吧。这样也会更好咯,又能相聚的^^

christine said...

阿四:这种人根本不是交心的朋友。

veronica:不常常见面不代表就不是朋友。即使这样,友谊还是可以维持下去。只要看“有心”或“无心”吧了!

vincent cho: 我们俩见面的时间只可以在晚上十点半后,以前我见她大多数去她的家,可是今时不同往日,我成了没车人士了!:( 坐摩多?太晚了!唉。。。

jingle sjj said...

他还没当人父母,
所以不能体谅。

khengsiong said...

Like that one lah... Got family no time for friends.

I also find it difficult to get people to 撑台脚.

christine said...

jingle:就算她已为人父母,想必也会酱的款!

kheng siong:then u fast fast find smbody teman u 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