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6, 2009

“遗言”

曾经,我写下死亡,从很早以前就体会到人生无常,自己也曾和死神那么地接近,所以很早以前我就已向一个友人“交代”了我的“遗言”。

我问一个人:如果有天我死了,你会来送我最后一程吗?如真的到了那天,友人会通知你。我希望你能来。

我的遗言其实很简单,如有一天我真的走了,我不希望我所爱和爱我的你们为我哭泣,你们的眼泪,我会不舍得离开这世界。

6 comments:

renee said...

我死后,希望留下的人依然和以前一样,过着一样的生活。
而我,希望还能有我自己的天空,望着你们,知道你们所发生的一切。

Vincent Cho said...

我倒是希望自己的离去还能守护着他们。

khengsiong said...

有樣學樣啊?睇到沙巴既阿四寫遺言你又跟住寫。。。

Wois said...

我在想,也一直在想,死会是那样恐怖吗?会痛吗?会舍不得吗?会留恋世间吗?会伤心吗?会快乐吗?会脱离苦海吗?会哭吗?还是笑着离去呢?

如果离去的时候,我的感觉会是怎样的呢?我会去什么地方?还是就没有知觉地消失?

* 木子鸟人* said...

人生的道路,长短难以预料
虽然从生到死的轨迹我们无法改变
好好珍惜我们生命中每分每秒的心跳与呼吸

呵..呵..我应该还没有资格来讨论死亡。
加油!!

christine said...

renee, vincent:嗯

khengsiong:好早就讲好嘅只是冇写。咁0岩同人讲到,就写咗上来。

wois:怎样死,我们没人能料到。死得轻松还是痛苦,看个人造化。当那刻来临时,就知道死是怎样了。

小鸟:活在当下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