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5, 2009

清明节

一早,带着不够睡的迷蒙眼前往祭拜妈妈。

三保洞的入口处,总坐满了一排的老婆婆老公公讨乞。这令我想起了婆婆,那时我们让婆婆坐在坟场外的石凳等我们,一出来是,只看见婆婆笑得合不拢嘴说拿到很多钱,因为很多人也以为婆婆是讨乞的。

坟场里,人山人海,烟熏冲天。看到了有一堆人排得很整齐的拍照,心想:他们一定是很久不见吧!趁这个节日大家才能聚在一块。难道除了这个节日,平时见一面都不能吗?不过可能距离比较远,一年都没回家乡几次。也感谢有这个节日,把十方远的家人团聚在一起!

这次没忘记要先拜土地公,别人的祭品什么都有,我们的,最简单,就只有一个箱!我在这-->关灯后继续烧冥纸 留言说没烧车,没烧大屋,是否是很不孝?传统文化和环保,看个人吧了!我选择烧少一点,反正妈妈现在正修炼成仙,我想这些豪华的东西妈妈不需要吧!不过我有折了两大袋的钱烧给妈妈啦!钱最实际,冥间有商店的吧!妈妈缺少什么都可以买!

6 comments:

Wois said...

在文章中,还是可以感受到你的伤感,那年的伤感。

清明节,现在人都不祭祖了。连香烛都有plastic来取代。我看过,有人用电池的蜡烛来拜。

khengsiong said...

你話:钱最实际
圣誕節你送禮物定係比錢?送禮物係唔同啲o架,要用心去揀o既嘛。

不過,你媽依家點石成金,又不需要燒车烧屋o既。。。

Vincent Cho said...

我们烧了护照和金卡给公公和婆婆。他们要环游世界XD

钪凯 said...

冥间有商店~

有道理!

christine said...

wois:“电池的蜡烛来拜。。。”如果真的是这样,那祭祖还有什么意思呢?

kheng siong:睇下咩方面咯!好多时候,钱都係最实际嘅!

vincent cho:一卡在手,公公婆婆要去哪里都行!呵呵~

鈧凯:不然烧钱烧金条要用在何处呢?所以想应该是有商店的吧!

xin said...

钱最实际。。
真的是叻!
那。。以后烧多点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