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2, 2007

If U dun like it, make U LIKE it!!

人总是双面的,甚至有些是多面的。面对不同的人带着不同的面具。(变脸的技术可媲美北京的变脸师傅!〕

从很早以前就遇到了许许多多的假面人。那时还蛮瞧不起这些假面人。这刻对着你时是这副面孔,转身那一刻对着别人时又换上另一副面孔。前一刻还在跟你称兄道弟,后一刻就对着别人说你的坏话,甚至跟你反目成仇!

中六时,一个翻版GTO老师,教我们了一句话:IF U DUN LIKE IT, MAKE U LIKE IT! 他说:以后在社会打滚,为了要使自己能在这险恶的社会上生存,首先就得领会这句话的涵义。

无可否认,要在这复杂的社会生存,人,总得带着一两副面具“PONG 身”。我,也变成假面人一族了。对着“假人”时,得用比他“更假”的。

别担心,我的朋友们。我永远都不会带着面具对着你们。我的面具只用在那些所谓的“好人”,但不懂几时会捅你一刀的“好人”。

但连对自己人,朋友,家人带着面具的人,掩饰自己,隐藏自己,那不是很辛苦吗?做回自己不是更好吗?我们都不知道何时能走到路的尽头,也不懂路的尽头有什么在等着我们。人生所遇到的挫折,不愉快,那不是尽头,而是该转弯了。活着是为自己而活,所以我们都要好好的,好好地爱自己。。。

5 comments:

renee said...

"BE YOURSELF" is the hardest thing in nowadays.

christine said...

renee: yeah..

chengsun said...

以前, 在某间公司工作, 老鸟对我说:

Fake it till you make it.

异曲同工吧.

christine said...

chengsun:是吧。。。你好,欢迎常来。

chengsun said...

不敢保证, 会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