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6, 2007

鬼故事

刚看完电视所播的鬼戏《夜半没人尸语时》,没什么看头,看了只会令人啼笑皆非而已,无厘头。
里头有句超“废”对白:善哉,善哉,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如若未报,明天请看《东方日报》。。。

讲真的,现时的鬼戏没几出可吓倒我。吓人技俩来来去去都是那几样!中文鬼戏更加不用看,搞笑它就有份!令我觉得真正好看的鬼戏不多,也有啦两三部。《咒怨1》和《午夜凶铃1》都蛮好,(至少吓倒我嘛,就已不错了。)不过,通常都是第一级有看头而已,续级就没新鲜感了。很喜欢《THE SIX SENSE》这部戏。这部真的是鬼戏,而不是为了吓人而拍的鬼戏。一部完全预计不到的结局。很多朋友看了都说不喜欢因很闷,唯独我偏偏对它情有独钟。我喜欢看那些比较难猜测的结局,有神秘感的,到故事最后才解题的戏。

讲到了鬼戏,令我想起了一则鬼故事,一则难得令我听后有觉得毛骨悚然真人真事的鬼故事。。。

话说A男生在考试前夕开夜车,夜深人静,只有他还在楼下客厅埋头苦读。突然,从楼上传来很大声的吵杂声。室友们的吵闹声逐渐令他不能定下神专心读书,他就很生气的朝楼上喊到:

“你们可以安静点吗?我在温习着。”

吵声静止了,他又重新提起精神拼命苦读。过了一会儿,吵杂声又出现了,这次比先前更大声。他忍无可忍,就走上楼准备问师兴罪。夷。。。奇怪的是,他的室友们个个熟睡着,那。。。哪来的吵杂声??他看后并没什么又下楼继续读书。

“难道室友们听到我上来,所以假装睡觉蒙骗我??应该没这个可能。。。”A男生越想越不对劲,不管三七二十一,匆匆收拾好东西,也赶忙上楼睡觉了。

才刚躺上床没多久,隐隐约约听到某种很阴沉的说话声音,由远至近,那把声音在说着:

“这个睡了,这个睡了。。。这个也睡了,这个。。。还没睡!”。。。。。。

打了冷颤一下,夜已深了。我还是睡觉去了。。。

3 comments:

密欧 said...

在你的鬼故事贴里留言,气氛好像不太对。。。。
无论如何,想向你道别。密欧,要结束了。
谢谢你的留言,你的鼓励。
我,铭记。

christine said...

密欧:不谢。我,等待下一次,和你真正的畅谈。很高兴认识你这位朋友。虽密欧关闭了,但也要保持联络哦!

chengsun said...

在新听到的故事.
话说, 男生在兵营里服兵役. 当天论到他当夜班. 半夜, 看到有个人在走廊走动.
"这么晚了, 去哪里?"
"没什么, 我肚子饿, 想到vending machine 买杯咖啡"
"是啊. 对啊, 这里的伙食还真糟糕,我有时也吃得不好, 半夜闹肚子饿."
"其实算不错了啦, 我生前这里的情况更糟糕, 不然我就不会死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