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6, 2009

回忆篇: 中一

升上中一的第一天,跟负责老师讲我不要升中一要读预备班,结果被那个老师骂得狗血淋头。最后和友人人生地不熟的情况之下,找到了我们就读的班,好班之中的最后一班。就在马来话讲得不灵光的几个月,认识了很多大我们一级的朋友,也认识了很多马来朋友。

几乎每个老师都是马来人,级任老师是一个老咸虫,每次都假假掉东西在地上低身拾,眼睛却是瞟着我们的裙底!除了是老咸虫一个,也是一个偏心老萝卜!美女就要多关照,而像我这些丑女就睬你都傻!

数学老师是马来女人,她很喜欢,也超疼华人,因为她觉得华人的数学很厉害。她时常在众多马来学生赞扬华人的数学有多好。一次考试,朋友的数学考到一百分,她对我们说她连续检查了朋友的考卷五次,因为她不相信竟然有人可以拿一百分!

一个学期后,另外一个和我们两人一起升中一的朋友也从差班调上来和我们同班了。从此以后,就是我们三人就独霸三甲,威震全班!

~~~~~

最初检验,妈妈乳房的肿瘤是属于良性。割除之后,修养一段时间再到回医院做第二次的检验,却原来高兴过龙,医生丢了一粒炸弹过来说有癌细胞,需要到吉隆坡的中央医院做电疗。因家里没车,我们又还小,妈妈行动不方便,最后只好劳烦姨妈姨丈载妈妈去吉隆坡,寄宿在姨妈女婿的家。妈妈做电疗期间,就由表姐照顾妈妈。有一次表姐不得空,妈妈只好拿着拐杖,到外搭德士,不会说马来话,对妈妈来讲是非常艰难的事!长到这么大,第一次妈妈离开了我们的身边,那种感觉真不好受!每天每晚都在想着妈妈怎样了?做电疗会辛苦吗?有胃口吃饭吗?有一次搭不到德士搭巴士,事后妈妈讲给我们听时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心里越听越心伤。一只脚,拿着拐杖,要怎样上这么高的巴士啊?!

终于,妈妈熬过了那艰难的电疗,回到了我们的身边。看到久违的妈妈,瘦了两圈,痛在心里。休养了一段时间,妈妈终于恢复了食欲,也把那不见的两圈补回来,这时候,最最疼爱我的公公却离开人世了。

5 comments:

废柴说话 said...

人生无常啊!只要珍惜过一切都会过去. 就如现在回想当中

我的天地 said...

christine,
你也曾经想过不升中一而选读预科班啊?
哈哈,还以为只有我一人会这么做。
但回想起,还蛮享受那一年的生涯。

珍惜眼前的一切事与物~~

* 木子鸟人* said...

老师,当时的你,为什么没有举手质问级任老师..问他,为什么每次都掉东西在地上...呵.呵...笑很大!....

christine said...

happyman:是的。

我的天地:是啊!那时怕自己跟不上课业,怎知被老师骂愚蠢!

小鸟:马来话不灵光之下,哪敢问这么多。一看他这样,就醒目夹紧双腿了。

* 木子鸟人* said...

当时你马来话不灵光,也可以敢敢问嘛: guru ,awak dua kocek ada dua lubang ka,mengapa barang selalu jatuh. 哈哈,老师你不要笑我哦!

老师, 后来一听到有东西掉下,你们女生就醒目,大家喊123....然后大家一起就.夹紧双腿了。哇哈哈,笑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