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7, 2009

惜福


上个星期,和妹妹,和她的男朋友去了姨妈家吃晚饭。姨妈煮了我最爱吃的鸡酒,而且煲了一整锅十人人份的饭(其实只有六人吃而已),姨妈说菜少,怕我不够吃,所以煲“多”一点饭!姨妈也太“看得起”我了,一整桌的菜哪会少!最后我把隔天的饭菜都打包回家,又吃又拿就是我了!

某天,自己独自骑摩多去姨妈家吃饭。吃完饭闲谈时,姨妈突然对着我说:“你要多来找姨妈姨丈聊天,等姨妈走时就没这个机会了!” 听了心里一沉。

所以每次阿姨、姨妈叫我去吃饭,我都一定会去。就算她们没叫我去,自己也会打电话脸皮厚厚地问她们是否有煮饭,主动去吃!朋友还笑我说脸皮还真厚!我答这么熟不用假装客气的!不是为了吃饭才去找她们,而是我真的很喜欢和老人家坐在一块儿吃饭的互动。大家在饭桌上你一言我一语,谈谈往事,就算吃的是粗茶淡饭,也犹如吃着山珍海味。饭后,大家坐在一块儿聊天,大家乐融融地,那种感觉很自在很温馨。

以前有车时,我喜欢驾着车载她们出外吃美食,就算吃一顿简单的早餐也好!我享受着和她们在一起的时光,那是我向往的!简简单单的一餐,平平淡淡地,幸福就是如此而来!

5 comments:

* 木子鸟人* said...

可谓"忘年之交",实乃幸福之至,温馨的感动.
有如此缘分的干女儿,还真的难以遇见...

khengsiong said...

乜李重未買返車咩?係未有揾人載啊?

christine said...

小鸟:要收我做干女儿吗?呵呵~~

kheng siong:未买咧!o岩o岩拜四个日正拿到警察嘅报告。去吃饭,自己坐摩多嘅。。。

* 木子鸟人* said...

仪:列入甄选名单里ok?....

Unknown said...

幸福其實很簡單,不是嗎??
呵呵
要惜福,活在當下!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