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8, 2009

关丹之行

上山下山,五小时的路程,屁股还真的有点痛,





行程紧密,没去到太公庙。据说去关丹一定要到这间太公庙,下次有机会再去好了。太公庙去不成,去了万佛殿,很壮观的一座庙,而且还有一个风景优美的人造湖。

偷了一点点时间,去了Teluk Cempedak和土产店。似乎每次出外都会有去海边,每次看到那无边无际的海,心里就觉得很舒畅无比。那天天气阴凉,海边有很多人。朋友兴奋地脱下鞋子奔向海。那天的海浪非常大!发生了一段小插曲,穿着拖鞋的我,轻轻地松开脚趾,把拖鞋浸在海里,怎知一个海浪打来。。。哦,我的天,拖鞋被冲脱了!再来第二个海浪,哦妈呀!!拖鞋要飘走了,看不到拖鞋的踪影了!!几经辛苦,捞回一边鞋,信箱这次肯定赤脚回家了。为了冲进海里找鞋子,裤子也被冲湿了,放弃了,步行走回岸上。突然朋友大声呼喊:你的拖鞋在那边!只见几个边喊边尝试在大浪里拾我的另一边鞋!huh...幸亏都拾回,不然就得赤脚了!

朋友的丈夫是以捕鱼批发为生。他带我们去参观渔船,渔夫们出海捕鱼回来,批发商就在那选购海产。外人不得随便进出,批发商都得需要执照才能在这选购海产。荒废了的渔船,据说是因为制造的时候,不符合标准,所以就作废了。朋友带我们去参观他的渔船,男人们都一个个跳上船,原本我也想跳上去看个究竟,可是不能。这有个禁忌,就是禁止女子上船,因为渔夫们认为如果女子上船,他们在当天就会捕不到鱼。整个码头都有很扑鼻的腥味,那种腥味实在很难顶!




意外之获:朋友的舅父舅母,竟然和我同乡,而且是住在我家的前一条街。他们两夫妇已经搬去柔佛住整整三十年了。当他们听到我和他们住得如此近,我就报上妈妈的名字,原来他们都是妈妈的好友。这对夫妇都很和蔼可亲,是很健谈的长辈。


~~~

看到朋友再次获得幸福,真替她高兴!虽说她之前有一段失败的婚姻,只要不放弃,她找到了她的幸福!祝福她!

8 comments:

Wois said...

从山城去到海边,当然让人开心。

看来这次之旅,你收获不少呢!

khengsiong said...

據我所知,唔椑女子上船係因為冇洗手間。

邊個幫李映張像o架?映到個腳咁短。以後叫佢行遠o地然後zoom。。。

christine said...

wois:喜欢海边嘛!嗯,的确不少!

kheng siong: 朋友咯!下次会同佢讲!係咯,睇到我矮矮咁。。。

Vincent Cho said...

我开始怀念关丹了……说起来,我好像要一年多没有过去那里了。

* 木子鸟人* said...

你的照相机有两个镜头,下面那个ultra wide-angle lens,上面那个standard lens.(应该是,check your manual to confirm).
我觉得,你拍的照,脚部会短,是用下面那个ultra-wide angle的镜头.虽然turned on distortion correction(修正失真与变形).可是照片的下面脚部还是失真与变形,所以下一次拍三两个或单人的人像照时,禁用下面那个wide-angle lens.除非要拍团体照或者广阔的风景照片时才使用下面的wide-angle lens.

christine said...

vincent cho:那就找天和老婆去那几日游!

小鸟:嗯,下次我会试试看。

* 木子鸟人* said...

我想你的照相机,一开机应该在wide-angle lens的位置,我不知道你懂得如何从wide-angle lens换去standard lens.吗?
恕我鸡婆一下:
when you reach the wide-angle digital zoom (marked red on the zoom indicator), the zooming stops. This is to allow you to decide whether you want to switch to the other lens. You must release the zoom button and press it again to switch to the 39-117mm lens(standard lens).

* 木子鸟人* said...

N年前,曾经想看大海龟生蛋蛋,去过关丹,可是尽兴而去,扫兴而归。半粒蛋都没有看到,鸡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