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0, 2008

只是好朋友?!

爱情里最残忍的暧昧
是我明明知道我爱你
而我们却只是好朋友
友情里最自私的胆怯
是你明明知道你爱我
而你还假装只是朋友
问题是,
两个人,不勇敢,怎么爱?
“从朋友变成情人有个好处是,
因为两个人已经熟到了某个程度,所以可以省略初交往时的尴尬期。”
“那如果从情人变朋友呢?”
“那会更珍贵,因为我们相爱过,我们失去过,所以我们会更了解对方,更懂得珍惜这份得来不易的友情。”
“那如果从朋友变成情人,又从情人变成朋友呢?”
“那我会希望你是个比我还幸福的朋友。
因为能当朋友是种珍贵,能够相爱是种珍贵,
在世界上几百亿的人当中,
我们遇见彼此,我们变成朋友,
然后我们心动,我们勇敢,我们相爱,
就算最后又变回朋友,
我会希望对方是比我还幸福的人,
因为我们拥有过两次珍贵的机会。”
“所以,如果我们还是失败了,
从情人变回朋友,你会希望我过得比你幸福吗?”
“那当然。
不过我会努力让我们都幸福的。”
“幸福需要努力吗?”
“不努力怎么幸福?”
摘自于:橘子《只是好朋友?!》

2 comments:

我的天地 said...

欣赏这两句:
“幸福需要努力吗?”

“不努力怎么幸福?”

要好好努力的去经营属于自己的幸福噢~~
别让它白白流失!!

christine said...

我的天地:是的,我们大家都要努力去寻找属于我们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