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4, 2010

名衔

某间很“巴闭”的中心有多间分行,知情的人都知道其实每间分行都在吊着命而已!

某日,总中心的全职员工抱怨说工作太多,原因是被另外一间分行的老板娘吩咐做事情!(几间分行都缺少员工,其中一间,全体员工竟然集体提出辞呈!)

总中心的员工忿忿不平地抱怨为何分行的工作也属于她的工作范围?这些琐碎的事情 - 还杂费,老板娘其实也可以自己去还,更何况邮政局就在她中心的对面而已,走路都可以到!难道身为老板娘就不用做这些“琐碎”的工作吗?老板娘一句说到:因为我是老板娘,你是员工,所以这些就是你的工作!老板娘“大晒”??自己中心的事情,连打个电话订货都要“劳烦”总行的员工去订货,员工订货错了,就把员工骂个狗血淋头!她的手断了??或她的声音哑了??所以这些这么“粗重”的工作不能做!!

员工向自己中心的老板抱怨,总行的老板更“废”!向他的员工说:那是因为你工作能力强!既然你的工作能力这么强,所以这些这么“琐碎”的工作一点都难不倒你的!员工听到了都无言!这个老板有什么大事就会躲在一旁,来个不问世事,所谓你死你事!只要我出粮给你,你就要帮我顶!!讲废话,这个老板认了第一,没人敢认第二!要做起来,就“见人见智”吧!讲,他就天下无敌,做?。。。。。。

读书时期,很多人为了争社团、学会的名衔而争得头爆血流;工作了,总有很多类似以上的,拿着名衔来压人!因为有了名衔,地位就有所不同!觉得自己的地位程次都比别人高人一等!有些人,更拿着鸡毛当令箭!逐渐地,讲话也比别人大声高傲,因为我是谁谁谁!!!所以你们要听我的!!!

这些所谓的老板,老板娘,没有想到一间公司没有了员工只有老板老板娘就不是公司了,如果老板老板娘好的话,就不会发生集体辞职的事件了。不是出粮给人就能把那人利用到底,没有了员工,你们能办事情吗?

不管是一间公司或是一个团体也好,要真正能成功的,就是能做到上下一心,无分你我!只要间中有人出现异心,就不能成事了。一间公司,老板对员工好,福利好,要做到上下一心,应该不难。可是一个团体,尤其是以善为主的团体,成员没粮出,要做到上下一心,就难上加难!在这样的团体里面,所谓的名衔只是一个挂名意思而已。团员们应该不分你我尽力的为社团办事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你只在乎付出了就要回报那种,或怕死比别人做多了付出多了会亏本,对不起,你进错团体了!你应该进那些有钱拿的团体!一旦有人有这样的心态,做起事来,团员们个个鬼坏心胎,事情还能成功吗?根本不可能!

做人,只要做好自己,这样才能令人信服。多了个名衔,不是很“巴闭”的事,别人会尊重你,可是不代表会信服于你!脱下了名衔,还是人一个。名衔,其实不是很重要而已。只要做对了人,你会获得更多比名衔更重要的东西!

4 comments: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said...

巴闭是否也可用威水或厉害来形容?
是的,大师说只顾好自己的“心”,别管其他人怎么样!

happybear said...

还好我的老板娘是出了名的好人,感恩...

* 木子鸟人* said...

老师,哇!那家全体员工集体提出辞呈的会不会一窝蜂涌向你们那里!要分口饭她们?造成僧多粥少呢?

jingle sjj said...

sometimes ppl will blind in front of wealth, famous....